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股市活下来,需要耐心

从1月28号见到2655点以来至今,沪指一共上涨了200来个点,用了5个月的时间。再钢的性子也成了绕指柔,如果没有好的耐心你活不下来。以目前这种成交量来看,突破盘整似乎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就做好慢慢熬的准备吧。


大盘虽然处在一个牛皮盘局中,它的走势应该还是有一定的规律,下面从时间和缠的角度来管窥一斑:


时间方面,6月30号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江恩时间。这个地方是一个大小周期的时间汇集点,比较重要,推导过程就不说了。


另外6月30日对银行来说是集半年末、季末和月末“三点一线”的时点,存款状况对资金信贷“双紧”形势下的各家银行来说至关重要。由于流动性吃紧,各家都拼出老命不惜血本到市场上“抢钱”,shibor资金价格随之步步攀升,各种乱象纷呈,这个时候股市往往会迎来重要转点。


上篇博文提到过了,在3日线图上,沪指已经呈现了背驰,从2638以来MACD出现第二个金叉,行情正处在背驰导致的上涨过程中。目前在0轴附近MACD的红柱子有缩短迹象,这个位置不可以死叉向下,一旦死叉就会有较大的跌幅。看图:





越是靠近0轴附近越是凶险,靠近0轴附近一旦死叉就会有较大的跌幅,因为在靠近0轴的过程中,累积了较大的获利盘或者涨幅。当然这个地方突破了0轴,继续上涨,那也说明多头行情来临。不过结合时间周期来看,当前位置直接结束盘整的可能不大。


短周期来看,由于6月15号在5分钟图上有明显背驰出现,一根大阳线之后,目前正在走调整阶段,估计后面还有一个冲高过程,高点大概难以突破2950点。背驰引发的3段反弹结束之后,应该还会继续回到盘整的格局。


估计这个盘整格局在月底就差不多了,因为那时应该脱欧,南海仲裁都有结果了,沪港通也应该有说法了。更重要的是再耗下去,人都走了,戏就散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