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震荡,向上是主基调

前几天英国脱欧这么大的利空也只是下跌了几十个点而已,说明我们的股市底部已经比较扎实了,我不敢说股市后面就不跌了,但是再想跌破2638点是非常难的。今天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PMI还在50以上,已经连续4个月稳定在50以上,经济触底回暖意味比较浓厚。还有什么更大的利空呢?后面股市应该会逐步向好。


我在6月17号的时候写了一篇博文,文中提到了2950点的阻力,还提到了6月底、7月初的时间点,今天做一个回顾。


2950这个点位压力还是蛮重的,4月20号-4月29号的平台、6月6号的高点都在这个位置,目前量能又不济,故此指数踌躇不前也在情理之中。但是我们还要看到积极的因素,沪指的120天线已经站稳了3天了,代表这个重要压力线已经成功突破,这是去年6月份下跌以来第二次站稳120天线,结合前面提到的沪指低位的两次MACD背驰,应该看好后市。


上篇文中提到的6月底、7月初时间点,那是一个低点位置。当时的时候,我们没法直接确定前面的5月30号附近是一个有意义的低点时间,在市场涨不起来的情况下,只能找到下一个时间窗口,以期待市场在后面见底。这个不矛盾,底部只有在回头看的时候才能确认,符合右侧交易法则。


现在的市场虽然比较弱,量能一直无法放大,但是在两次背驰、站稳120天线等重要技术因素的作用下,大盘应该逐步走好,即便出现回落也不应该盲目看空。目前应该处在一轮行情的孕育之中,耐心等待是上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