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最好能突破3100

先看宏观面的几条消息:


1)二季度经济数据出炉,GDP同比增长6.7%,率高于预期。专家一致认为中国经济增长短期无忧。

2)广义货币增长11.8%,狭义货币增长24.6% ;同时有专家认为货币政策宽松空间打开,三季度可能先降准再降息。

上述两条信息属于宏观利好:经济数据企稳向好,货币政策进入宽松预期。这对股市走强具有积极意义。


3)国资委:全面铺开国企改革试点,选择诚通集团、中国国新开展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选择神华集团、宝钢、武钢、中国五矿、招商局集团、中交集团、保利集团等7家企业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5组10家央企重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还有几组重组工作正在酝酿之中,央企户数年内有望整合到100家之内。

4)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表示,随着国企改革十项改革试点的落地,2016年无疑会成为兼并重组改革年。资深国企改革人士预计央企整合将成为下半年重头戏。

国企改革全面试点推开,下半年炒作重组可能会成为重头戏。只要有可操作的题材,股市就会有热点,有了热点之后人气就聚集起来了,钱也就流到股市中来了。


由此可以判断,股市在3季度是有戏的,是吃饭行情。


从技术的角度来说,7月13号之后开始的震荡属于强势震荡,两天调整只是出现两个十字K线,连5天均线都没有跌破,还没有出现明确的顶部信号。下周一如果出现一个较有力度的阳线吃掉这两根十字K线,就说明调整结束,继续看涨。

在周线上我们看到本周成交了12517万亿,已经超过了4月15号顶部3097点这周的成交量,这是好现象。量能超过了,空间才能有效突破。

时间方面,我在7月13号说过,本周是一个时间点,暂时看不出转折迹象。如果下周一出现较有力度的阳线,吃掉了两根十字K线,说明危险解除,窗口平稳度过。


希望沪指下周能平稳突破3100点,那样的话就什么都好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