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条件下只能跟着热点走

先说一下当下的大盘:

沪指60F图上可以很明白地看到,在5月11号见到3016点之后,MACD出现明显地背驰,之后引发反弹,目前在60均线处整理等待指标走好。也可也说在这里做一个中枢,等待突破。

总体来说,当前的行情是很弱的,这个地方不可能直接出现主升浪,只能是一个反复筑底的过程。理由是:1)因为量能太小了,这种时候很难出现大的反弹。2)沪指日线图上可以明确看到20日和30日线正在向下移动,根据以往的经验,在20日线和30日线没有走平之前,指数是很难出现大级别反弹的,因为底部还没有铸成。筑底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过程,缺少了筑底,在结构上就是不完整的。

但是当前的弱势条件,和2015年6月份的杠杆股市下跌以及熔断下跌行情是不一样的,在这个时候的弱势条件下,依然会有层出不穷的热点出现,这个时候要想活下来只有跟着热点来操作。最近的雄安、环保、国企改革、可燃冰为弱势条件下提供了很好的炒作机会。

今天看到一只股票,他有国企改革、整体上市的背景,属于环保板块,子公司是距雄安最近的专业地暖运营商,2016年年报披露,2017年利润在6亿元左右,而他的重组之后的总股本只有不到6亿,市盈率目前只有20多倍,属于低估的有国企背景的环保股,而且又有雄安题材......

图形如下:



本周的大阳线呈现出水芙蓉态势,贯穿短期均线,白色的60周均线正呈现走平向上拐头的走势,MACD也刚刚金叉,是一个弱市中值得把玩一下的佳品。

股票操作,重要的就是价格和仓位,两者决定了你的成败!仔细体会,回味无限。

郑重声明:本人所述股票,隐藏了股票代码,不是推荐,它随时可能下跌,我只是在说明一个我自己认为起涨形态而已,在毫无生气的弱势中,增添一丝乐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