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只关注金融股

?近期的股市明显热闹起来了。关于股市,可说的话题实在太多,但我在此处只强调一点:假如我们希望在近期的股市中赚钱,需要关注什么?



答案非常简单:目前只关注金融股。



简单说一下理由。



第一条,股市既是一个讲理又是一个不讲理的地方,当资金大量涌入的时候,牛市来了。现在是什么市?毫无疑问是牛市。牛市的操作就是:选中热门股,买入,锁仓不动(当然,对市场高度敏感的人,可以做一些波段操作,利润可达最大化)。



第二条,在任何市况中,并不是所有的股票都能同步跟随股指上涨,我们必须追寻热点股票。拿2014年11月28日的行情来说,上证综合指数上涨了52点,涨了1.99%,但在上海的976只股票中,涨幅超过指数的,只有158只股票,只占16%,而且还有574只股票是下跌的,下跌总数超过上涨总数。换句话说,绝大多数股票在周五是不赚钱的。



第三条,现在最热的热点,毫无疑问是金融股。有的人猜测下一个热点是什么,其实毫无必要,因为市场已经用走势告诉了我们。



金融股包括三大类,券商股、保险股、银行股。



券商股总共19只,除了西南证券停牌,目前可交易的是18只,它们在上周五集体进入调整,只有5只上涨,但调整却是绝佳的买入机会。我猜测,周五卖出的人,到了下周一(12月1日)可能就要后悔了,因为它们可能会迎来更凶猛的上涨。



保险股总共4只,选择起来更为简单。



银行股总共16只,在周五全部暴涨,最小的涨幅也达到5%。从这个走势中我们也可以得到一点启发:假如选中了热门板块,最笨的股票也能上涨很多;而假如选不对热门板块,再优秀的股票也涨势平平。



当然,如果有人来较真:涨幅榜上也有很多股票不是金融股呀,我为什么非要选择金融股?对此,我只能付之一笑: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我只选择我看得比较分明的,我只做最简单的事。



第四条,热点具有延续性。有的人只看一两天的走势,便草率得出结论,这是非常有害的。如果单看周五的走势,券商股和保险股在盘中一度跳水,最终有15只股票收出绿盘,但这种短暂休整并不影响它们中长期还会走强。结果到底如何,我们接下去看。



第五条,热点一旦形成,很难切换。有的人明明感觉自己手中持有的股票涨不动,但偏偏幻想某一天热点会轮换过来,这是极其耽误赚钱机会的想法。我们看2013年的行情,热点始终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中,其他绝大多数股票都涨不动,那个时候的金融股,只能看成垃圾股,而绝大多数中小盘股都成了香饽饽。



现在,风格完全变了,金融股成了香饽饽,而中小盘股却成了垃圾股。



第六条,人们在操作中有一种误区,认为暴涨过的股票就会暴跌。其实,只要我们好好看盘,就会发现:暴涨过的股票还会暴涨,强者恒强。2013年的创业板是这样,相信今年四季度的金融股也是这样。



当然,世界上没有永涨不跌的股票,但是我们现在先没必要管这些,因为金融股的剧烈震荡调整还远着呢,风险还没到来,现在是加仓买入的时候。等到风险来临的时候,我们再逃跑也来得及。



第七条,有的人说“新股民怕跌,老股民怕涨”,我觉得这毫无理由。没有暴涨,哪来的行情呢?股票现货市场与期货不一样,它只有暴涨才能盈利。指数小涨是小行情,暴涨是大行情;小盘股大涨是整个市场的小行情,大盘股大涨才是整个市场的大行情。



小结:在目前的38只金融股中好好选股,比起在2500多只股票中选股,是不是容易很多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