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轮行情的特征探讨

?上周五的股市惊心动魄,上证综合指数的振幅达到160点,两市成交超过一万亿元。



本轮行情,可能是又一个“519”行情,是一个短中线急涨的刚性行情,爆发力十足但持续的时间比较短。“519”行情从启动到不再创新高为止只持续了30个交易日,指数涨幅高达67%。本轮行情从11月21日启动(即降息消息走漏的那一天,成交异常放量则从下周一开始),到现在,已经运行11个交易日,估计到2015年元旦前结束的可能性很大。在指数的涨幅上,这一波攻击的目标可能是3478点,即上证综合指数在2009年8月初形成的头部。拿下此头部后,可能展开大幅度回撤,出现中期调整,跌幅会很大,下跌时间也会比较长。



“519”行情的主打板块是网络股,以东方明珠(600832)、广电股份(600637,现在改名为“百视通”)等为代表,其他科技股的表现也非常突出,如中兴通讯(000063)。行情展开几天后,以深发展(000001,现在改名为“平安银行”)、深万科A(000002,现在改名为“万科A”)为代表的传统绩优板块异军突起,也连续涨停。在这波网络股行情之前,市场在指数上涨幅度很小的前提下,对重组题材股的炒作如火如荼。这种情形,与2013年全年和2014年前面几个月大炒题材股的情况非常类似。



本轮行情的导火索是央行的降息,主打板块是券商股,两市共有19只。保险股和银行股配合上攻,但力度远不如券商股,它们的地位,有点像“519”中的普通科技股。从12月4日开始,中国石油(601857)和中国石化(600028)也异军突起,大幅上涨。它们的地位,有点像“519”中的深发展和深万科A。



从行情的特征来说,本轮行情有“一气呵成式”的刚性特点。形成原因:多头能量受压制已久,憋着一口气,一直无法释放,当它一下子找到了充分的做多理由,主力拉高建仓,跟风盘踊跃,就会形成这种走势。它仅在大涨数天后略有回档,随后一路逼空上涨,调整开始之日就是行情结束之时。



在现在的市道中,最值得关注的重点就是券商股和最近两天走强的中国石油,保险股和银行股也值得关注。这些龙头股目前还没有休整的意思,下周指数可能还会大幅上攻,进攻到仍然让人看不懂的地步。现在看到很多人高喊风险,其实,这几天的风险可能恰恰不在这些多头发力上涨的股票中,而是在走下降通道或反复横盘不涨的股票中(在过去的一年多中被大幅炒高的所谓题材股风险最大,主力正在忙于出货),上周五跌得最凶的股票就是它们的代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