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形势下的选股理念

? ? ?每一波行情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用老眼光去看新问题就容易与轰轰烈烈的行情失之交臂。今天的市场走势,简直是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深成指(399001)和沪综指(999999)大幅上涨,沪综指成功拿下3000点,另一方面,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前期大幅炒高的小盘股出现集体杀跌。因此,如果想要在本轮行情中取得好的收益,就一定要注意新形势下的选股理念。



可惜我们只是散户,没有大资金,即使踩对了市场热点,收益也有限,于是,自己便搞了一个模拟操盘。之所以在中午发出文章,就是为了让自己和读者验证一下收盘后的收益情况。



以收盘情况来看,上午买入的八只股票,全部取得正收益,有的股票当天的收益已经相当丰厚(可参看中午的文章《强攻3000点!》)。



今天市场走得非常稳健,攻击3000点,是一步一步走上来的,并没有急拉。而且,今天银行股走势一般,对指数的贡献并不大,中国石油涨幅也很小。如此看来,市场内在做多的动力充沛,根本不需要强拉少数几个指标股。两市涨停有90只,涨5%以上的个股达到260只,这么好的行情,傻子才不做!那些高喊做空的人,如果有胆子,可以去融券卖空,或者在股指期货上做空单,但估计会输得一塌糊涂。两市成交9000多亿,没有创新高,但依然是大量的水平。有的人害怕成交量放得太大,甚至觉得量太大就是短期头部。其实,任何东西都是相对的。在多头市场,成交放大以后还可以再放大,天量之后还有天量,当量不再放大以后,还有一段缩量上涨行情,并不会马上结束。在空头市场,成交缩量以后还可以再缩,地量之后还有地量。主观主义地看市场,最容易出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