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仍然做“局部牛市”行情

? ? ??昨天收盘后,感觉看不懂指数了,于是决定第二天申购新股,但今天上午还是没有管住自己,冲动地在最高位追入了国电电力。它随后一路向下,最低的时候,当天套4%。这样,就无法申购了。侥幸,下午大盘回暖,多头战胜了空头,上海的“中字头”低价股群起而上攻,上海大涨51点,创出四年来的新高,收盘站到3100点以上,成交5156亿元。深圳成交2856亿元,沪强深弱的格局明显。两市合计成交8012亿元,比昨天多600亿元。两市涨停42只(国电电力没有封住),中国建筑、中国铝业、中国西电、中国铁建(一字线,连续三天)、中远航运、中铁二局(已经连拉6个涨停,成为领头羊)、中国中铁、中国化学、中材国际、中煤能源、中国交建、中海发展、中国电建、中国远洋、中国国航、中海集运、中海海盛、中国中冶,共有18只,还有些中字头,其实跟“中国”两个字没关系,但也混进来滥竽充数。事后一看,国电电力虽然不带中字头,但其实也是正宗的国字号大公司。马钢股份、宝钢股份、太原重工、安阳钢铁与它的情况类似。



创业板下跌2%以上,中小板下跌1.6%。这一波行情的特点就是这样:如果抓不住热点,必然“满仓踏空”,甚至大幅亏损,指数即使涨到天上去,投资收益也同样不理想。我们一定要注意“局部牛市”和“指数牛市(主要指沪深300指数和上证综合指数)”的特点。



?12月11日从券商股中退出来,12月12日又返身杀回领头羊中信证券,12月18日再度退出。原来以为可以暂时离开江湖修身养性一番,但看起来也难。



?金融股可能暂时要休息休息,但休息到一定程度,还有上攻的潜力,我们暂时先离开它们。



“中”字头股票短线疯狂了,追高还是要谨慎一些,最好选择均线走得比较好、小阳线连续排列的股票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