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寻市场底

今日市况:


特殊的一字涨停板19只,其余涨停35只,涨5%以上的207只。这种市况,达到了一般意义上的活跃标准,但形不成巨大的上升动力。


跌停860只,跌5%以上的1450只。空头仍然占据绝对上风,杀跌力量还有待进一步释放。释放完了,市场也就找到真正底了。目前不急于对底部胡乱猜测。“牛市不言顶,熊市不言底”。


政府的大力护盘看上去初步成功,起码下午两点以后上海指数不跳水了,缓缓升了起来。最终上海上涨88点, 2.41%,沪深300指数涨得更多一些。上海成交9434亿元,深圳成交6091亿元,两市合计15525亿元,比上周五放大了4000亿元,的确是有资金进来了,主要进入了两桶油、保险、银行、券商、铁路等传统产业股。


创业板大跌4.28%,最低2417点,又创调整的新低。它是市场稳定的基石,如果有效止跌,那么大盘也有希望止跌。


股指期货的空头似乎被政府吓住了,或者是限制住了,今天跌幅非常小,但现货还在猛跌。这可苦了那些重仓股票的机构们:现货的市值还在不断减少,但无法多开空单对冲风险。


有人建议把期货关了,这是一种扬汤止沸的办法,于事无补。


分析:


市场没能走出期待中的“井喷”行情,说明虚弱之极。


看起来,股市大跌的根本原因就是估值太高,前期炒得太厉害。估值不高的个股,一向就跌得少,比如茅台、伊利等,但在这种市场背景下也难得涨起来。中石油涨上一大段,泡沫也会增加,它也会休息甚至大跌,对市场并没什么好处。


今天的市场走势,又给所有市场的参与者都上了一课,包括政府。我们认为,政府的护盘行为值得充分肯定,这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但市场有其内在运行规律,行政命令在它的面前也显得苍白,它不怕你的威胁,绝不会很听话地一下子止跌上涨,当然,它也不会无止境地猛跌下去。行情在绝望中诞生,这一次也是这样吗?股市的冷酷无情在今年短短的半年中展露无遗,前几个月害空头,现在又害多头。


市场总是被一种强大的力量所掌控,我们称其为主力。


以前有过感慨:散户做股票,像猴,蹦来蹦去,好像很聪明,但其实总被人算计;主力做股票,像猪,好像很愚笨,但咬住就不放,最后总是大赢家。


痛骂市场,没有用;痛恨自己,也没有用。只有擦干眼泪,把失败扔给昨天,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做好今后的功课,才是反败为胜的根本。


现金为王,剩者为王,这是股市的法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