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恶意做空”到“恶意护盘”

收盘前半个小时,小盘股加速下跌,很多个股迅速向跌停板滑落,但大盘银行股等大秀“肌肉”,在下面摆了巨量接盘,像涨停板那样等着别人卖,结果把沪深300指数和上海指数生拉硬扯起来,最终上海下跌39点,收盘3166点,跌1.23%,300指数仅跌0.13%,但创业板指数跌5.38%(这还是得到乐视网、东方财富等创业权重股的护盘,否则会跌得更难看),深综指跌4.61%。


上海成交4204,深圳3052,两地合计7256亿。比8月25日的6467亿多一点。


涨停12只(未封死的不算),30只涨5%以上,184只上涨。都比中午减少。多头阵营极为惨淡。


6只平盘。


994只跌停(未封死的不算),接近千股跌停,1818只跌5%以上,2092只下跌。空头占据绝对优势。


国家队的护盘,表面上似乎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实际上把市场搞乱了,让散户无从准确判断指数和个股的运行方向,容易上当——该止损的时候没有及时卖掉,不该买入时却买入了。同时,这样做也有违“三公”原则——中信证券等公司的从业人员由于所谓违规被抓起来了,国家队这样操纵市场为什么就不抓起来?


政府对抓起来的人,扣了一顶帽子,叫做“恶意做空”。但抓起来以后,市场还是跌跌不休,那么,现在的下跌难道就是“善意做空”吗?


其实,胡乱护盘,不尊重市场,客观上干扰了投资人的判断,有利于主力利用指数的虚假大力出货,这种护盘,可称得上“恶意护盘”。


明天面临两大难题:一是后天阅兵式正式开启,护盘任务基本完成,国家队会不会撤退?二是面临4天的小长假,投资者会不会恐慌?


我认为形势很不乐观。创业板恐怕开盘就会破掉8月27日的1843低点,而这几天拼命护盘的上海指数和300指数会不会反戈一击,强烈补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