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江证券08年策略:把握四大投资主线
  长江证券在其2008年证券投资策略报告中认为,通货膨胀和本币升值关系的演绎,决定了2008年中国经济的运行。在现阶段通货膨胀与本币升值共生的关系中,当由美元贬值引起的原材料价格波动进一步推升PPI时,经济拐点机制可能启动。
  长江证券指出,08年需要从消费升级、直接受益本币升值、产业链上游和市场预期趋同性四个角度来梳理投资逻辑,把握投资重点。
  通胀与升值并存
  经过对日本经济的研究,长江证券认为,分析预测中国经济走势,研究本币升值和通货膨胀之间的关系才是问题的关键,其演化所引起的政策取向或将直接决定实体经济拐点出现的进程。
  长江证券分析,由于我国劳动力处于无限供给状态下,因而实际汇率存在缺口,这导致在劳动力供给出现转折前,人民币升值与通货膨胀反向制约难以出现,二者并存的局面或将维持至2010年左右。而在劳动力供给由过剩转向不足时,实际汇率将逐步回归一致。
  拐点或将启动
  由于次级债问题可能会导致美国进入降息周期,长江证券认为,这将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变动,而大宗商品价格不仅直接影响到美国的贸易顺差,同时还会通过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到中国的经济均衡增长,这往往是拐点机制启动的标志。
  虽然中国的劳动力成本重构还处在快速增长前的准备期,可能具有更强的消化原材料价格上升冲击的能力,但是明年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带来的溢出效应扩大化可能以及油价的持续攀升,可能会启动中国经济的拐点。
  关注增长性和防御性
  长江证券认为在人民币升值与通胀并存的基础上,部分面向出口的传统周期性行业利润增长将面临高点之后的回落过程,但08年投资者依然可以遵循以下四条逻辑。
  首先,从消费升级角度看,由于在面临劳动力价格重构的转折点时,工资收入将持续步入快速上升通道,这为接下来持续的消费升级埋下了伏笔,因此消费类中的医药,还有消费服务中的金融、传媒、旅游、航空等行业在未来的成长空间依然广阔。
  其次,从直接受益本币升值角度看,在人民币名义汇率持续保持升值态势下,整体直接受益于升值带来的汇差收入最大的行业无疑是航空业,而航空业本身特有的需求端相对封闭特性,使其对于原油价格上涨的传导能力要比依赖外部需求的周期性制造业更强。
  第三,从产业链角度看,长江证券看好位于产业链最上游的资源类企业。由于人民币升值带动的更强的需求拉动,因此越处于产业链上端的资源类企业受益越大;另一方面,美元的贬值以及经济增长放缓导致需求回落之间的滞后效应,进一步拓展了原油价格的阶段性上涨空间,而作为原油主要替代品的煤炭行业,其衍生的投资机遇则值得重点关注。
  最后,从市场预期趋同性角度看,由于人民币升值和通货膨胀与行业指数的相关性很强,这表明市场对于人民币升值和通货膨胀受益行业的认识是趋同的,在劳动力重构完成前,升值和通胀并存的趋势仍将维持,因此有理由相信,市场公认的升值和通胀中受益的金融业和房地产业仍将有较好的市场表现。(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