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金证券:A股估值水平明年将"软着陆"
  2008年A股估值水平完全可以实现"软着陆",并且在2008年下半年继续展现出"续航能力"。这是国金证券昨日在其投资策略年会上发布的主题为"续航前的软着陆--2008年股票投资策略报告"的主要观点。国金证券的策略分析师还预测2008年市场波动区间大致在:上证指数4300-6300点, 沪深300指数4100-6000点。
  国金证券的报告认为,中国经济持续取得强劲增长的同时内外失衡的特征也更为明显,尤其是通胀压力的迅速加大。生产要素重估的进程正逐步加快,劳动力、土地、资源、环境成本这四大因素已经在供给层面逐渐收紧,维持多年的低要素成本优势正在发生重要改变。
  报告表示,2008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在下半年的环境可能好于上半年,利润增长趋势将表现出前低后高的特点。主要原因在于:利润基数的前高后低、CPI的前高后低、实际有效汇率的前高后低、外需环境的前紧后松,这些都对工业企业经营环境造成重要影响。
  国金证券建议关注受益于周期、升值、要素重估这三大因素的资产。周期类制造业的竞争力是本币升值和要素重估的主要推动力,在不同升值节奏的影响下,周期类资产的利润增长也会出现大幅波动的特征,国金证券判断:升值类资产在2008年上半年具有相对优势,而2008年下半年周期类资产的机遇可能还会来临,而要素类资产的增长将相对稳定。
  展望2008年A股市场,国金证券认为在利润增速有所回落、市场规模大幅提高、开放程度不断提高等因素的影响下,目前过高的估值水平将有所回落,通过对新兴市场估值水平进行比较,上证综指在4000-4150点,沪深300指数在3840-3980点具有较强的安全性。
  策略年会上还发布了2008年宏观经济报告,报告从多个角度分析了奥运会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报告认为在奥运期间,受益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金融、交通、电信、旅游、酒店等行业上,而对于举办地如北京、青岛等,则当地的批发零售行业和房地产业也会明显受益。而奥运后,随着世界对于中国实际情况的了解加深,外来游客逐渐增加,以后的受益行业将主要集中在旅游、酒店等行业上,而随着外部世界对于中国认知度的提高,国际投资者对于国内资产市场的风险溢价要求将会有所下降,这可能会对奥运会后的资产市场带来新动量。(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