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招商证券:沪指明年可理性繁荣至7500点
  招商证券昨日发布的2008年度投资策略报告预计,在理性繁荣的情景下,2008年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4500-7500点,业绩浪最可能在一季度发生;在非理性繁荣的情景下,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4500-10000点,指数将以极大的波幅锯齿形加速上升。
  招商证券认为,在内外部增长动力充足的条件下,中国经济的持续繁荣在2008年将继续深化。由劳动生产率加速提升引发的"资本稀缺",将促使企业盈利持续提升;而劳动力价格重估、消费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调整,将促使"经济繁荣深化"。资本的稀缺加剧,将继续提升资本回报率。中国企业盈利增速继续维持25%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并非奇迹。
  招商证券指出,目前A股的估值状况是"三高一低",即高市盈率、高市净率、高市销率和低股息率。A股估值已经接近甚至超过2001年泡沫阶段,A、H股溢价不断创新高,目前已达70%。A股存在泡沫已无异议,关键在于判断泡沫的性质、程度和演变趋势。
  目前,市场的非理性行为已经受到严重打击,理性行为仍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招商证券提醒,理性繁荣或将向非理性繁荣转变。居民入市潮加速、市场扩容的压力缓解、人民币加速升值都将催生非理性繁荣。(中国证券报 陈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