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刺激短线反弹,中线行情仍需耐心等待

?


继昨日市场出现放量普涨格局之后,今日市场短线高位震荡,最终小幅收高,成交量略有减少。A股在政府出台利好政策刺激下反弹,但目前大盘下跌通道仍没有完全改变,上升趋势短期内还难以形成。目前震荡反复的可能性较大,如果短线30日均线到2500点区域不能一鼓作气攻克的话,则仍有冲高回落再次确认底部的可能。但只要市场有所稳定,个股的机会将会出现,操作上,建议步步为营,把握个股机会。中线反弹行情仍需耐心等待。


?
?? ? ? 历史经验表明,底部需要市场按自身的运行规律来形成,经济周期不可逃避,客观规律要尊重,在一个运行周期尚未结束时人为干预往往难以以奏效甚至带来负面影响。而如果市场本身已经到了一个接近临界阶段,比如在增长和通胀“双下”的后半段,股市也到了明显的底部萧条阶段,股票价格经过低迷后将逐渐企稳回升,其最大动力来自政策放松的预期。因而此次汇金增持不能简单理解对股市的救市举措,如果宏观形态和货币政策不给力,仅有汇金的“单骑救主”,也难挽救大局。但如果是面对内外风险齐聚时,谋求国内稳定的一整套“金融稳定框架”当中的一环,而反映在资本市场的一个着力点,还有后续的政策跟进的话,那么就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 ? ?消息面,国务院公布了9大措施支持小微型企业发展,这是继汇金入市增持四大行消息以后,又一利好。货币政策在经过紧缩之后有转向可能。如果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利好,那么对大盘走势又将起到进一步支撑。


?? ? ?股指如果突破30日均线压制,短线仍有反弹空间。关注国内消息面和外围股市走势。技术走势来看,有二点值得重视,一是成交量是否继续放大。只有持续放大的成交量,才能说明场外资金的流入,持续反弹才更有力度。另外,大盘短线能否酝酿做多主热点很重要。昨日的做多热点如券商煤炭等,今日大多有所回落,小盘消息股虽然活跃,但无法形成明显热点。在经过反弹初期的普涨之后,一定要出现有明显赚钱效应的做多主流热点,才能形成凝聚做多合力。


?? ? 在反弹阶段,关注这几个特侦类型的个股:1.率先突破下降通道走出上升通道但涨幅较小的强势股;2.已不随大盘创新底形成底部形态的个股;3.连续下跌做空能量大幅释放的次新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