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底与政策底会不会重合?

?今日午后,在沪指临近2307点的危机时刻,多方利用连续调整的中小盘个股逆转试图提振股指,市场热点一度大规模复苏,传媒娱乐、环保两板块飙升,但后劲略显不足。全天收带下影的缩量十字星K线.但技术上看目前股指仍处在短线加速下跌状态中,今日的反弹只可看做是一个超跌后的技术修复。
?
?? 自12月1日大盘因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上攻受阻后呈现连连下挫的走势,市场对于2300点上方的政策底是否认同,将通过近期的震荡探底来验证,一旦市场底与政策底形成呼应,将演绎一个反弹行情出现
?
?? 本轮回落过程中中小盘个股成为杀跌主力,前期强势股大幅补跌或是阶段调整后半段的信号。上周后期以来,以中小盘题材股一改往日强势特征,遭遇到了场内资金的明显抛售,导致中小板综合指数回落至10月份低点附近,创业板指数距离前期低点也较近,而根据历史经验强势股补跌往往意味着短期调整面临结束。经过短期的加速下行后阶段性买入机会或日益临近。


  技术上,沪指连续走低且创业板、中小板个股的短期风险得到了集中释放,伴随着成交量的萎靡以及前期重要低点的支撑,股指继续深幅下行的概率不大,午后股指的逆转可见一斑。同时分钟图上显示,沪指MACD出现一定的底背离,股指短期企稳的要求较为强烈。不过,因本周后期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且欧洲仪息、欧盟会议等均将对市场形成干扰,2300点附近或仍存反复,甚至再次出现一个快速下探以确认底部,操作上投资者仍不可过于激进,在市场未出现稳步放量前仓位不宜过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