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QFII基金内部再现重大分歧 投资主题惊人分化




    “抄底”的过程总是痛苦的,哪怕是具备了国际视野的QFII基金。

  由上海证券报和理柏中国共同推出的QFII中国A股基金月度报告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在5月份出现了明显的分歧。欧美系基金继续按照以往策略维持进取的股票仓位配置,而东亚系基金则出现了顺势减仓的操作。

  谁对谁错,将在两个月后见分晓。

  QFII仓位高低不一

  根据最新发布的QFII中国A股基金5月报,QFII基金继今年1、2、3月份持续减仓后,4月末整体增仓后,5月份的仓位出现了重大分歧。

  以往增仓较为积极欧美系基金管理公司,继续维持高仓位,个别甚至伴有明显的增仓动作。整体策略维持很好的一致性。

  业内最大的QFII——马丁可利中国基金在5月份继续提高仓位,股票仓位目前已经上升到了94.5%,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另外,摩根大通中国先驱继续维持96.7%左右的高仓位。前期大幅减仓的保诚中国龙在5月份就迫不及待的提高股票仓位5.4个百分点,目前股票仓位已经重新上升到7成以上。

  此外,东亚系的QFII基金则在5月份多有减仓动作。日兴黄河系列基金5月份减仓1.7个百分点。申万蓝泽系列基金再现“过江龙”特长,1个月猛减仓位5~6个百分点,显示了完全不同的投资策略。

  投资主题惊人分化

  与此同时,在对市场主题的判断上,QFII同样表现出了明显不同。

  欧美系QFII明显的青睐金融股,摩根大通中国先驱在5月份对股票投资组合做出重大变化,将其他行业砍掉近30个百分点,转而大举提升金融股和保险股的投资规模,单月增持量达到惊人的30个百分点。基本将年初卖出的金融股部位全部捡了回来。

  ING中国A股基金对金融、主要消费品、工业等行业进行加仓,逢高继续派发原材料、能源、信息行业等公司股票。

  另外,一贯重视长线的马丁可利等基金5月份增持了生物、电力等公司股票。ING中国A股基金和日兴黄河基金等提升了海螺水泥(600585)、贵州茅台(600519)等行业龙头板块的持仓。

  油价再成关注焦点

  另外,5月份的QFII报告也显示,跟踪和判断油价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成为很多QFII月度报告的重点。

  摩根大通先驱基金认为,油价的影响乃属未知之数,但初步迹象显示,亚洲国家政府已开始削减补贴,而作为全球最大耗油国的美国,需求亦见下降。凭借雄厚财政状况,加上对石油进口依赖不多,中国应具备有利条件,能够应付油价压力。尽管四川地震所造成的损害正待评估,但运输及农业基建中断,可能令食品价格上涨压力再受关注。相信地震对经济造成的冲击既有限亦短暂,因而维持有关中国消费物价指数可望降温的看法。

  摩根大通先驱基金表示,在能源和原材料价格带动下,生产物价指数预计仍会居高不下。面对这种环境,会继续看好行业的龙头企业和有整合能力的企业,特别是在各自市场中拥有强大议价能力的大型企业。

  APS中国基金则表示,5月以后的中国A股市场继续维持震荡且具有挑战性。该基金已加强企业层面的研究,并逐步减少现金在投资组合的比例。该基金相信虽然有很多不明朗因素,但是在市场上已经有很多折扣较大的股票,现在的估值已相当有吸引力。

    机构最新动向:

    QFII群起唱多

    银行集体预增 QFII引爆券商

    据传,基金 三季度着重关注四大投资主题

    保险资金动向追踪

    基金大手笔做空 QFII和保险资金谨慎增持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