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私有的钢铁系统将爆发出极大力量
 如果中国不限制钢铁行业的自由建设,(比如不受到,发改委什么的限制,)如果中国有着自由的金融市场,那么,凭借中国人的勤劳与智商,优秀而廉价的劳动力,中国的私有钢铁系统的发展,前途不可估量的。也许,将极大的改观世界钢铁市场,让发达国家的钢铁企业彻底倒闭。就象纺织企业,很有可能被中国垄断。中国私有钢铁系统的发展,将埋葬发达国家的钢铁企业。中国私有钢铁企业的壮大之时,也是发达国家钢铁系统萎缩之时。

钢铁系统基本是完全成熟的产业,其技术前进的速度已经很小。发达国家在技术研究上的相对优势已经不复存在。这与IT行业大不相同,日新月异的IT行业,发达国家还能牢牢掌握。对于类似钢铁行业这样的高度成熟产业,发达国家已经没有任何优势。纺织产业仅仅是成熟产业的一种而已,钢铁产业其实与纺织产业没有多少差别。中国私有钢铁企业,完全可以在刚开始垄断世界低级钢铁市场,很快就能在高级钢材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只有中国的私有钢铁企业 ,才可以与发达国家的钢铁企业竞争。因为,中国有着优秀而廉价的劳动力,中国也有优秀而廉价的各种人才,中国有着雄厚的资本。这是其它发展中国家,所不具备的条件。就连印度也不具备。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中,可以迅速成为发达国家的少数国家之一,这需要中国的制度有所改变。如果大陆的制度能变的与台湾类似,基本可以断定,中国可以在30年内成为发达国家。这还是一个保守的估计。

中国私有钢铁企业的生产效率,新建设钢铁企业,估计能达到发达国家的50%。就是钢铁企业的人均钢铁产量,能耗等。如果中国钢铁大型私有企业的生产效率,能达到发达国家的50%,中国的私有钢铁企业就有大钱可赚了,因为中国的工资不到发达国家的10%。而钢铁的附加值比较高,附加值高的原因是,工人工资与企业利润导致的。中国的钢铁企业,工资成本只是发达国家的20%左右。可以相对发达国家节约80%的工资开支。总节约不知道是多少。估计能达到50%还是有可能的。这样中国的钢铁价格就可以较低了。可以比发达国家的低20%左右,企业可以比发达国家赚更多的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