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开始将有强劲的涨幅---反转上升
下周开始将有强劲的反弹---反转上升

昨天从短期指数运行情况来分析市场的运动,今日早盘继续惯性下跌,收市指数重心开始上移。尤其是沪深300指数和深圳指数,特别中小板,表现得凶猛强劲。而上海指数由于权重指标股的拖累,稍微落后。尽管今天成交量没有放大,但由于新股申购,冻结大量的资金,市场却还能保持得这样的反弹,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显然市场的主力要护盘来迎接下周的大盘新股的顺利上市。因为假如下周继续下跌,那么,这对大盘新股的上市将是非常不利。


从短期走势来看,沪深300指数的底部右肩已经基本完成,今日反弹得非常强劲,已经开始反身向上了,指数重心开始上移,回抽将在下周得到进一步的确认。一旦冲破颈线,将出现强劲快速的上涨。而深圳指数今日也很强劲,又再次冲破自高点暴跌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线。预计下周开始将站稳在下降通道上轨线上,并得到上轨线的支撑。上海指数由于指标股的拖累,暂时落后一些。


从指数的形态来看,通过了前三天的连续下跌,还有今天的反弹,形态已经比较平稳了,指数的重心也比较平衡了。从上海指数的K线来看,结构已经很紧密,也很对称,底部也很厚实了。因此可以强力地支撑着指数的快速反弹了。下周有望形成底部岛形反转,开始出现强劲的反弹。


从时间窗口来看,下周将进入快速的反弹阶段,预计上海指数将封闭11月22号跳空形成的缺口。指数运行将进入转势反转上升的阶段。沪指形成了放大的三连阴看跌组合,同时成交量继续保持在千亿元水平,表明多空争夺极为激烈。面对当前市场三焦点,解析如下。焦点一:中期反弹未有结束迹象
  上证指数在上周跌至半年线附近后反弹,本周由于政策面利空导致大跌,这只是反弹过程中的技术性修正。
  这是因为目前市场充沛的资金面仍支持行情的健康发展。管理层的紧缩政策导致投资者对未来资金面的担忧,但是经我们测算,虽然上周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将冻结4000亿元左右的银行体系内流动性,还有加息的预期,不过考虑到四季度每月的外贸顺差维持在250亿美元左右,而明年年初的到期央票数量将达到1.5万亿元,因此提高准备金率未能完全冲销掉明年年初的银行放贷冲动,资本市场流动性在一定时间内仍充沛。
  从技术上看,从4800点反弹以来,遇到了5200点整数关口和30日均线的压力,短暂的回落也是正常的,同时,地产、银行股等短期跌幅较大,中期处于超跌范围,蕴含着反弹的动力,因此后市地产、银行两大板块一旦止跌,那么沪指仍将继续向上。焦点二:小盘股活跃资金继续回流
  虽然自11月以来指数连续大幅下跌,主流板块不断轮番跳水,但是经统计,11月沪深两市仍有约800只A股上涨。进入12月份,这种大盘下跌个股活跃的现象更为明显,部分个股在短短的10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了30%,如新五丰、中体产业、宏图高科等。近期上涨的都是小盘股、中低价股品种,市场活跃度开始大幅增加,而在个股活跃赚钱效应再度出现的环境下,场外资金不断回流,两市成交量开始持续放大,表明有增量资金正在快速流入。焦点三:消费股受追捧防御成为主流
  就操作而言,我们认为在多空博弈还没有出现明显结果之前,投资者还需保持谨慎,密切观察金融、地产等板块的进一步走向,在相关负面影响未能消除或减缓之前,积极防御不失为当前的首选。当前可以关注那些受宏观调控影响不大、能够分享价格上涨以及消费水平增长的防御性行业板块,如医药、传媒、医药、酒店旅游、食品饮料、农产品等消费行业。
  今日预期会探低后震荡,大盘在半年线(昨日在4974点)附近应有较强的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