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事情[3]
说事情[3]
――预测与关系

? 在说事情[2]中曾说过;“宏观经济环境及政策决定了短期市场整体的波动区间,即指数的波动区间.因此,股票的价格涨跌理论上与上述两点并无直接相关性.”虽然宏观经济环境及政策不决定股票的价格涨跌,但它却影响着指数波动区间-即市场整体的波动区间。目前通过对宏观经济环境及政策的论述而得出较高指数波动区间[认为市场指数将稳步上行;市场是慢牛行情;本轮牛市刚刚起步等等]的较为站得住的理由有三点;;4万亿带来宽松的流动性;;中国经济的见底及较全球经济率先增长;;全球性货币贬值带来的名义商品价格及名义资产价格的增长.


? ;4万亿带来宽松的流动性.这是市场看多最为津津乐道的理由.不可否认的是货币的宽松流动性确实是本轮[1664以来]行情的主要动因,因为本轮行情的本质是资金推动型行情,至于4万亿中有多少流入市场是谁也说不清楚或不愿说清楚的事情. 我们清楚的是广大中小企业的融资依然艰难.一方面货币流动性货币的宽松,另一方面广大中小企业的融资依然艰难,这也许就是所谓流动性陷阱.这也使我们对中国经济的见底及较全球经济率先增长的论调产生疑问.


; 中国经济的见底及较全球经济率先增长.这方面的理由且不论其是否成立它只是一种预测的可能性.可疑的是提出这一论调的人士们不约而同地都用肯定的语气来描述这一预测的可能性”,并以此来推定A股市场将在一个较高的波动区间运行.因此,只能用空中楼阁来评价这一论调.


; 全球性货币贬值带来的名义商品价格及名义资产价格的增长.这是许多资金在市场中进行豪赌强心剂”.我们也看到了全球竞争性的货币贬值确实在发生中,就各国政府而言,贬值货币以既可以解开各国经济困局又可以顺手偷窃"广大人民的财富,即便是饮鸩止渴也乐于实施.但问题是这种货币贬值的程度!虽然是竞争性的货币贬值,而各货币的贬值程度则是看着美元的贬值程度而行事,这是美元作为全球的最大国际货币所决定的.美国政府自然愿意通过贬值货币来解开其经济困局又偷窃"以中国为首的高美元储备国家的财富,可美联储特别是美联储的大东家罗斯切尔德家族是不愿意这种结果的,因为美元的贬值就意味着罗斯切尔德家族的贬值, 罗斯切尔德家族对美元经济控制权的减弱.结论是美元不可能大幅贬值,各国货币也因此不可能大幅贬值.


另外, 就根本而言货币的基础是商品,商品的基础是需求.货币贬值虽然可以使商品,资产的名义价格出现短时期的上涨,而全球性的需求衰退的情况下,这种名义价格短时期的上涨是不会持久的.


?


预测是可能发生的关系,预测可能实际发生,也可能部分发生,还有可能不发生,用预测这一或然关系来确定目前的实际关系是要付出代价的!


?


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