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事情[4]
说事情[4]
――好奇的猴子

几天来的观盘感受;困兽犹斗!!!


在市场指数将稳步上行声中;在市场是慢牛行情声中;在本轮牛市刚刚起步声中,较为保守的论调是涨幅洼地行情,在如此这般的鼓噪下,大盘盘面却裹步不前,犹犹豫豫.个股而言则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各领风骚一半天,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也许是个人的水平所致,在这几天的行情里,我只看到了困兽犹斗四个字!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在市场上做投资[大家习惯称其为炒股”]如同在江湖上”,既然出来混那么迟早是要还的”! “,怎么”? “多少?这就要讲究了,这也是在市场投资中是否能健康地活下来[是否能使自己的投资在可持续发展中运行]所要明白的问题.事情的观点来看就是何时去发生投资关系”[—“”!]并持续[--“”]?何时终止这种关系”!


回顾998---6124---1664, 998---6124是可以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即便是入市的新手闭着眼睛买的股票也多少能赚钱,多好.可到了6124---1664则是的阶段,你是高手吗?你是机构吗?在这个阶段你同样要”!要想不或者少那就要在这个阶段远离股市,及时终止这种关系”!,这方面可以向那些在6124—1664阶段中屡次抢反弹的高手们取取经,无论是屡败屡战或是屡战屡败其结果是一样的.


在目前行情里较为有代表的“滑头”策略是“在鸡肋行情中找肉吃”,其自信源于每日行情总有“亮点”,自身的技术分析能力能把握这些“亮点”,但这种思想便种下了“还”的种子!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其操作无异于“刀口舔血”!这让我想起了一则好奇的猴子的故事[这是真实的故事]!在非洲沙漠中找水的人带上绳子和盐,他先去找生活在沙漠中的猴子,找到猴子后,他故作神秘地将一节木棍竖着放进附近的一处外窄内阔的岩缝里,在岩缝里将木棍横放后假装离开,好奇的猴子在感觉人离开了就迫不及待的去掏那看来很神秘的东西,猴子果然在岩缝里抓住了木棍,但却拽不出来卡在里面的木棍,看着找水人渐行渐近,猴子唯一的想法就是“在被抓住前拽出木棍”,但其结果是猴子被找水人抓住了!猴子被绳子栓着放在树下,找水人丢下盐块就到一边休息去了.猴子从开始的小心尝试到后来的大快朵颐,盐块没了,在沙漠的阳光下,渐渐地猴子开始口干舌燥,痛苦难耐.这个时候找水人来了,他救世主般地放了猴子.被解放了的猴子在口干舌燥,痛苦难耐中完全没有了往日为保护水源不让人发现的警惕,它拼命地奔向隐蔽的地下水源.找水人跟踪而至,沙漠里最珍贵的东西就这样被找到了.在目前行情中别学好奇的猴子!别为了好奇把自己最珍贵的东西丢了!
要有“舍得”! “舍得”就是一种放弃的关系!在目前行情确实还有机会交易,如果用淡定的心态来看行情,现在能赚钱的都是高手,我不是高手,所以我放弃!
在确定的上涨行情里,每一次投资都是如狼捕羊,只要抓住跑得最慢的羊就可以了.在不确定的行情里耐心观望.在确定的下跌行情里每一次投资则如同被狼追捕的羊,不小心跑慢了就会被狼吃掉!
在前期的博客里提出的理念;不求最好!不求更好!但求安好!
?

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