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制造滞涨
制造滞涨
---------说事情[8]
在说事情[7]中说过; 货币作为现代生活关系的标志物,特别是货币完全脱离了金银的基础以后,在货币控制者和市场的作用下表现了它的三种状态;通缩;一般;通胀.但这是三种基本状态,而目前经济的状态则是被经济学家称之为滞涨的状态.这是在通缩状态中出现的另一种市场状态. 就市场供求关系而言,通缩状态表明供远大于求,供应方面存货上升和需求消极导致物价下跌. ,如果这个时候在货币控制上采取加大纸币流通的控制手段,就形成了所谓滞涨”,因此, “滞涨是通缩的变形状态.

? 上半年新增信贷 7.37 万亿超历史的天量信贷虽然反映了政府振兴经济的迫切心态和良好愿望 , 但市场的实际效果则是 ; 实体经济特别是拉动就业的中小企业贷款依然艰难 [ 所谓流动性陷阱 ], 而在资本本性的驱使下进入股市和楼市资金的规模大家都心知肚明 , 由于天量信贷的释出使得市场获得了通胀将临的预期 , 因此 , 从大宗商品 , 资源资产到不动产 , 股票都成了投资追逐的目标 , 从而形成了实际需求衰退 , 投资需求旺盛的 滞涨怪胎! 也给了龚方们叫嚷牛来了以借口.


? 试问;下半年的信贷还可能是7.37万亿吗? 试问;在不切实通过提高国民收入流来扩大内需的情况下,继续投放信贷能振兴经济吗?


??虚拟需求[即未来需求]这个杠杆过度使用的前车之鉴还不够深吗?金融危机的起源就在于自美国在住房这一民生资料上对虚拟需求[即未来需求]这个杠杆过度使用,继而金融机构为保证自身的流动性将房贷及其保险打包衍生,而当所谓的虚拟需求[即未来需求]无法落实, 虚拟需求[即未来需求]的资金链的断裂便使得其后的衍生品成为垃圾,经济危机就此发生.


? 从国务院527日公布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的调整结果,其普通商品住房项目投资的最低资本金比例从35%调低至20%. 到日前央视对楼市的调查都证实了政策正在向着对虚拟需求[即未来需求]这个杠杆过度使用的方向大步迈进.


? 几乎不借鉴日本曾经的教训,毫不深究金融危机的实质,不对宽松政策的反省,还饮鸩止渴般地宽松,滞涨的后果将断送大国之梦!


?


?


? 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