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秋意渐浓,十月股市将驶向何方?

秋意渐浓,十月股市将驶向何方?


    对于今天的下跌,虽然有各种理由可以解释,但是节后第一天就收出了跌幅为16点(沪市)的中阴线,对投资者来说,心理的震动和恐惧还是比较大的。毕竟节前的魔鬼四连阴才刚刚结束,新的中阴线又开始冒出,股市里的好日子总是来得慢,去得快。此时此刻,节前的暖流气氛荡然无存,剩下的只是:秋风秋雨秋意寒,花零叶落心飘然。


    实际上今天的下跌应该是多种因素造成的,笔者把它归纳为四大因数:一国际股市的动荡不安,特别是港股的H股的大幅下跌对A股的中国石化等权重股造成较大影响,二是今天公布的带B股的上海永久的对价方案对上海本地股的高对价预期影响较大,从而引发本次行情最具实力的本地股下跌;三是本月将进入第三季度报表公布期,级差股闻声而跌;四是股改全面铺开之后,对价10送3被公式化,预期没了,激情安在?


    秋意渐浓,生莫名惆怅思绪。对于节后的大盘,这句话最能代表投资者现在的心情了。最近一时期大盘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活跃个股的持续性越来越短都显示了市场各路资金都 处于一种相对消极的状态。特别是长假之后第一个交易日的市场上前期活跃的大批股票下跌说明短线资金的凝聚力正在瓦解,分歧正在加大。但是市场之中不甘寂寞的也有,早盘安泰科技由于与德国一家公司合作生产太阳能电池而封于涨停,以广东甘化、G卧龙为代表的一些新能源个股出现走高的迹象,农业类个股也成为市场短线资金炒作的对象。大盘从技术形态看,上证综指点在60日均线和半年线1121点区域将有支撑。


    有人认为,十月的股市先下探反而更有利于后市的发展。但是笔者认为十月的行情要再起一波大行情的可能性不大,更可能会是一种平平淡淡的窄幅整理行情。对于短线来说,大跌的可能性同样不大。今天的下跌有被人为放大的痕迹,特别是中国石化的大跌对大盘的指数有放大的作用,多种不利因数诱发的下跌并没有引发太大的恐慌盘,最主要的还是因为股改工作需要稳定的市场已达成一种共识,后势出现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并不大。大盘很可能会在1120点--1160之间作窄幅整理,等待新热点的进一步明朗。游资现在的心态就是观望,一旦大盘有所企稳,必将卷土重来。短线操作上可以逢低关注十六届五中全会的农业及能源概念股,中线则关注价值类股票的再发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