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胶着状态 谁诱谁的多?

看盘:胶着状态 谁诱谁的多?


    大盘自周二收出了让人迷惑的缩量中阳线后,虽然周三沪市成交量为96亿、深市57亿同周二天沪市66亿、深市43亿相比,同比增长放大的非常明显。但是不足百亿的成交量要想进一步进攻性显然还不够,再加上市场谨慎的心态及大盘指标股的低迷,今天的调整下跌就成了无奈的现实。


    从技术面来说,今天五日均线的失守使得刚刚站上前期小平台的大盘再次面临方向的选择。后势大盘只有二种选择:一是继续无量横盘调整等待突破,二是继续下跌寻求新的支撑。


    最近网上对投资者的调查显示相当多的投资者对后市充满恐惧和迷惑,不少朋友认为现在是主力诱多为主,观望谨慎是目前市场的主基调。笔者认为:就大盘现在这么少的可怜的成交量以及投资者革命的警惕性比任何时间还高的现状来看,即使主力要诱多也得把人气调动起来,不然谁来接盘?谁诱谁的多?


    实际上大盘现在是处于多方双方都非常矛盾的特殊阶段,一方面政策面暖风频吹相对稳定,特别是经过节前四连阴的洗礼后市场内的杀跌动力也并不十分强大;另一方面三季报整体业绩预期及新老划断、再融资的阴影始终难于抹去,使得追涨做多的意愿也不多。这就造成了指数上下两难的状况,上涨了有人获利了结,下跌了杀跌的人并不多。


    这种胶着的状态的打破必需要有市场双方都认可的强势热点或政策面的强力推动来打破。目前政策面的强力推动似乎还难于预见,到是游资短线资金在诸如G股板块、网络科技股等板块中寻求激活大盘的机会,但是人气太差,效果不明显。而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则一直在部分业绩成长品种中我行我素,根本无意为大盘的走高出力。从这个角度来说,笔者前期的观点仍然没变,那就是只要政策面没有太大的改变(如新老划断等),十月大盘的趋势仍然会在1120—1180作箱体震荡,连续的下跌极度缩量后又会引起短线资金的兴趣顺势做一波反弹,涨多了量能跟不上了又顺势调整。在此位置主力要想真正的诱多,那起码也要假突破1180点才能成功诱多,至于现在市场的高度缩量谨慎状态,根本谈不上诱多,更多的是一种无奈的胶着状态。考虑到今天尾市的下跌,明日大盘将考验十日均线支撑,操作上以观望为主,个股关注网络、能源、G股的表现。大盘真正的中线方向将在十月月底或十一月初选择,因为接近年底资金面、消息面都是非常敏感的时期,有可能会打破十月箱体。从目前来看,十月股市仍然是短线炒手的天下,大盘的指数不可能有太大的起色,也不必看的太重,但是个股的波段机会仍然会不少,对于短线感觉较好的投资者,可对局部热点个股波段游击运作,稳健的投资者则观望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