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中阳是意犹未尽还是弱势难改?

缩量中阳是意犹未尽还是弱势难改?
   
    经历上周连续暴跌后,今天大盘是在中石油溢价收购旗下三家A股上市公司流通股、三极度报表收宫、第七批股改公司对价较高等三重利好因素的影响下收出了一根中阳线。对于今天的阳线应该说是在大多数人预料中(具体理由参看笔者上周五“盘面三大动向揭示下周反弹”一文)。问题是这种占尽天时地利的反弹却收出了一根极度缩量的阳线,虽然是中阳线,但是缩量的阳线给人感觉总是不踏实,后势又将如何演变呢?


    回顾盘面:今天大盘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指标股走势强于大盘,特别是以中国石化为首的石化股显得尤为突出,其次是以浦发银行、G民生为代表的金融股、大唐电信为代表的3G题材股以及G威尔、G久联、G华星等品种盘中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扬,三大板块形成多方的一道风景线。以此同时,前期走强的题材股、业绩下降股仍然出现了非常大的调整,部分短线资金杀跌迹象明显。总体看,市场仍然非常虚弱,观望资金仍然占据主流。


    由于很多人把这次反弹看成是一次技术反抽,加上年底的临近,所以大盘在1114点的半年线处将会遭到不小的顺势抛压,但这只是技术上、主观上的大众心理,对于刚刚拉起的中国石化、G长电、中国联通等指标股来说,反弹却有意犹未尽的感觉。从盘面看,随着季报释放接近尾声,游资有所回流,只要指标股能够稳住,短线资金再炒一把的可能性还是有的。特别是象中石油溢价收购旗下三家A股上市公司流通股这样的题材以及象“十一五”期间,实质性政策扶持的第三代移动通讯技术(3G)、资源节约型、新能源开发等题材都将为市场资金提供一个很好的炒作题材,实际上盘面上对3G的炒作已经在悄然拉开。


    综上所述,大盘的反弹既然形成,虽然反弹力度不会太大,但是个股的炒作有望形成,集中优势兵力炒作个股是本周反弹的主基调,更多的个股将是随波逐流,机会不大。目前展开的短线反弹将成为投资者调仓换股的一个较好机会,未来热点焦点仍然将围绕金融、3G、新能源为主题。操作上仍然要紧盯指标股,特别是中国石化的走势作为短线的风向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