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两天缩量站上千一意味着什么?

连续两天缩量站上千一意味着什么?


    自1223点大盘见顶以来,成交量持续萎缩一直近期的主要特点,也是投资者最大的忌讳。连续一个多月的成交量都低于百亿,特别是近几天的成交量越来越低少,怎么看也不象有行情,但是大盘却总是欲跌还涨,个股依然热闹非凡,让人困惑也让人深思。


    今天大盘一度在指标股及银行股的走弱中跌幅超过10点,午后又在科技、3G、医药股的拉台下收出小阳线,成交量创出了自1223点下跌以来的地量,盘中最低探到1089点,比上周五的低点有所抬高,这也是大盘自盘中跌破1080点以来反弹1100点受阻后的连续二天站在1100高地,这种以微弱优势收出的缩量阳线价值几何?


    笔者认为大盘成交量的极度萎缩显示了多空双方的极大分歧,大资金的按兵不动及观望气氛的愈来愈浓都意识着大盘表面上看风平浪静、上下两难,实际上大盘的中线方向选择还远远没到来,短线几经折腾后,空方得到了一定的发泄,对于短线来说,大盘选择向上继续反弹的概率要大一些,对于中线方向的选择将顺势延后,大盘很有可能再次对半年线发动攻击,在攻破半年线后,再往上1110--1130点将会受到明显的压力,反弹受阻的可能行非常大,冲破半年线再次下跌考验1080后再作出中线方向的选择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有人说只要成交量能同步放大,有效攻上半年线就有戏。这种美好的想像是可以理解的,关键是大盘年底的成交量能放得出来吗?以基金为主的大资金在目前世道无论是调仓还是看空从时间、空间、成交量来说都不可能发动大行情,一些游资更不可能掀起大浪。大盘在未来一段时间仍然是一个寻底为主的行情,个股会有蹦跳,由于政策面的影响,整个大盘大跌大涨的空间都不大,很可能就是在1060-1130点作窄幅整理。


    所以说缩量对于大盘中线来说就是一个延长调整时间的信号,也是以时间换空间的最好标示。今天的缩量阳线可以理解为短期空方力量的暂时衰弱,这种衰弱是经过了连续四天的宽幅震动所造成的,多方特别是游资会很好的利用这短暂的好时光,题材股 游击战依然本周的短线法宝。还是那句老话:如果短线感觉还好的不妨高度关注新热点的掘起,利用船小好调头的优势与庄共舞;如果你是稳健投资者,现在的环境似乎还是多看少动为好。四季度能不能赚钱,就看你怎样看待中国股市的特殊性,就看你是哪一类的投资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