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盘:大盘尾市下跌的玄机

看盘:大盘尾市下跌的玄机


    都说人最烦恼的就是为情所困。最近的股票市场也正被另一种“情”所困。这就是大盘的成交量迟迟不能放大,连续一个多月的持续缩量,让投资者心理七上八下,都说等大盘下跌到1020点再来安全采花吧,但大盘又在1067点嘎然止步,步伐有点颤颤巍巍的,却也慢慢站上了千一。是底部却又始终看不到放量,不是底部成交量的萎缩又难见杀跌,雾里云里还不断有各种题材股出来蹦蹦,空方怕大盘就此上去,多方又怕大盘再次考验1067点,这样的股市,这样的冬天,怎能叫就投资者不为“股”所困。


    这不,今天的大盘在中国石化的配合下好不容易冲上半年线,最后却晚节不保在尾市节节败退,收出阴线。市场好不容易盼来的小幅放量却又是以宝钢权证的成交量比昨天少10亿为代价的假放量,也就是说今天的大盘同昨天的成交量基本是一样的,只不过权证昨天20多亿的成交量今天只有十几亿,实际上大盘总的量还是没变,场外资金入场的迹象并不明显,中国石化的单骑冲半年线在长江电力再次走出破位下跌的走势面前显得还是那么单薄。G股的整体活跃也难掩存量资金的反弹自救心理,投资者并不卖帐,场外资金更不敢轻易到G股抬轿,如此的结果又是成交量惹得祸。


    看样子多空双方在半年线的较量没有真正的放量是很难逾越的。目前的大盘越往上压力就越大,再往上又有1120点缺口及1130点三十日均线的重压,市场短线资金采用的就是局部短线热炒,来得快消得快。消息面上的变化往往引导短线行情的动力,缺少王者之气,并无中线资金的深谋远虑。盘中前期最热门的3G概念已进入调整,而深圳房地产股股的炒作与人民币再度升值预期消息有关,有人说它同6月份行情启动有相似之处,光凭美好的幻想 联想是难于激起市场的热情,此一时,彼一时,试想想现在的房产股同6月份又怎能相提并论呢?整体看市场热点比较散乱,缺乏具备明显号召力的主流方向,人心浮燥从宝钢权证的走法就可见一斑,谁都想炒一把就走,市场这种相对凝滞的走势还将持续一段时期,短期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


    现在的大盘表面上看是缺少成交量,实际上就是缺乏主流资金的引导,缺乏王者之气的领头羊,缺乏市场共鸣的板块个股。在前期新能源股的回吐压力渐大,新的主流板块没有出来前,光靠一些象G股、房产股等炒冷饭的做法是很难激起市场做多的欲望。今天尾市的下跌实际上就是投资者在半年线前心态不稳,成交量、热点、市场氛围等都还略欠火候。震动后,大盘将再次面临选择。是上是下?只有看主力的信心,看市场的信心,看主流热点的崛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