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盘:云里、雾里,变盘在哪里?

看盘:云里、雾里,变盘在哪里?
 
    10月26日自沪指下破千一点及半年线以来,大盘围绕1080点的震动已经16个交易日,同时也是在半年线下运行了16个交易日,期间成交量的大幅萎缩是这短时期最大的特点。大盘在三次下探到1075点附近都受到了支撑,按理说地量见地价,问题是经过了近一个月的折腾,再加上近期中国石化的大力拉抬,大盘的成交量还是少得可怜,大盘的方向选择仍然不明朗,投资者还是一头的雾,看空,看多都显得有点的无奈。那么云里、雾里,变盘在哪里的?
 
    翻开近期的盘面可以看到主要的五点,一是魔鬼宝钢权证的精彩表演达到了极点,二昔日的高成长绩优股基金重仓股的一直不断的表演高台跳水,三就是中国石化为首的指标股慢慢在弱势中逐渐走高,四就是G股及前期强势股都有一个较大的补跌动作,五就是部分低价超跌及科技股有蠢蠢欲动的迹象。


    这也就是说,基金一直在重仓品种上的积极减仓,成交量的持续低迷说明中线资金观望及矛盾心态非常浓。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的拉升几乎没有人相应,不论是大资金还是小资金对于后市都保持相对谨慎的操作态度,而唯一活跃的权证因为T 0的魅力更是反映了部分资金的无奈选择,市场缺乏明确的炒作方向,不炒权证炒什么?


    现在的大盘实际上运行到了上有十日、三十日均线、半年线等多重压力,下有三次下探及政策面的支撑。尽管大盘已在1080点附近无量运行了16个交易日,但是股指不可能一直在这较窄的区域运行,最终还是要选择方向的。从目前几次反弹来看,基本上都是靠指标股的强拉,属于典型的无量、无力、无热点的三无反弹。这样的反弹要想突破三重重压似乎有点难。所以说未来的大盘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成交量都显得极其重要,要想变盘,就得变量,正象俗话所说的: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研判没有成交量的大盘就象建造空中的楼阁一切都是虚的。云里、雾里都是因为成交量惹得祸,大盘能不能突破40-80亿成交量的瓶颈是我们判断大盘反弹的主要依据,也是判断新资金加盟的唯一标志。


    短线来看,虽然四大指标股的逐步企稳,有利于场内资金营造多头气氛,多头在石化、科网股、炒跌股的试探动作效果不佳,恐怕就因为没有新资金的加盟相应,考虑到马上又有新的权证上市,这对目前资金匮乏的大盘来说,对资金的抽离都是一大考验。所以说短期大盘多方想继续努力创造出一个引人心动的赚钱效应似乎还有点难度,要想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并不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