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盘:一阳收三线的背后

看盘:一阳收三线的背后


    今天大盘的走势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一举收复二十日、三十日、一百二十日均线,把近一个月的萎靡缩量一烧而光,大盘不论是涨幅还是大盘的成交量都创出了9月23日以来的最高峰。对于今天的上涨,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在股改进程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中国证监会16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日前召开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在会上证监会再次要求基金公司认清形势,不要在市场低位甩卖股票,并暗示目前需要做的是买股票而不是卖股票。再加上近日有关高层召开会议拟出台新政的消息满天飞终于使得持续了近一个多月摇摇欲坠的股市枯木逢春,再次拔地而起!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的上涨带有很浓重的政治色彩,既不是投资者关注的股改对价有什么改变也不是上市公司的业绩值得期待,只不过是场内最大的机构基金超跌重仓股的绝地反弹而引发的大幅上涨。对于这种来势凶猛的反弹,市场成交量一下放大到百亿(沪市),在此之前一直是极度缩量,显然还不足于肯定有大资金抄底或反转的到来。但是今天场外资金加盟迹象还是相当明显,这根突破盘局的放量阳线能不能成为岁末行情的开始还需未来几天的量能变化及板块热点持续来确定。


    这波行情的始俑者是由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指标的不断走高所诱发的基金重仓股的集体反弹。但是不论从四季度的宏观面还是从基金仓位的情况来说,基金在此位置的大举做多并不现实,只能是超跌后顺势做做反弹。问题是基金的反弹在岁末能不能吸引市场游资的大举加盟呢?


    笔者认为只要指标股继续保持稳定,只要基金重仓股能相对活跃,市场游资乘机活跃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实际上自股改以来最大的活跃资金也在于民间资金,但就年底的基本面来看,游资介入的深度将会比较有限。
 
    短期来看大盘仍然有在半年线附近振荡的可能。1120附近的压力将比较大,越往上走压力越大,所以说下周热点板块的崛起将是行情的关键,而百亿以上的成交量是大盘活跃的基本保证,要想使得行情进一步发展,量能的继续持续放大非常关键。未来行情一个是成交量,一个是热点一个都不能少。在基本面没有改善的情况下,纯粹由于行政及超跌引发的反弹行情,投资者仍然要以游击 短线 热点的思维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