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后的缩量小阳能圆反转梦吗?

看盘:长阳后的缩量小阳能圆反转梦吗?


    今天的大盘又是一个见智见仁的走势,看空的认为热点散乱,成交量大幅萎缩,大盘蹦不了多高;看多的则认为经过大阳线后仍然能站在半年线上应该视为强势整理,后市梦依在。孰是孰非,应该怎样看待今天的缩量小阳线呢?


    首先应该看到上周的阳线虽然猛烈,但是后面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在起作用,唯一诱发反弹的主要就是中国证监会16日在京召开会议内容的传闻,而对市场非常关注的对价及对价投票中的舞弊腐败现象却迄今也不见管理层表态。从今天消息面来看,股改有望提速而对价方案却依旧不变,倒是融资的门槛越来越低;深市三大权证将"打包"上市;中央汇金公司副董事长、中金董事长汪建熙日前透露,如果A股市场转好,建行将重回内地IPO,他还表示,明年上半年完成中行IPO,下半年完成工行IPO的计划不能延后.....所有这一切都显示政策的扶持更多的是强调稳定,注重平稳过渡,并没有什么值得激动人心的东西,更不支持股指大起大落。同时年末资金的压力依然不容忽视。凭什么说大盘反转即将来临!


    翻开盘面可以看到:在龙头股中集集团冲高回落的带领下,大盘指数长时间处于周五的收盘点位附近展开整理,上周五领涨盘面的G股板块及二线蓝筹板块也大多偃旗息鼓,倒是宝钢权证这个妖怪重新活跃,涨幅居前,不排除在大盘冲高中获利的游资又在其中杀进杀出。今天的缩量阳线更多的是长阳后市场的期望短期难于消失,大盘的抛压就显得相对较轻而造成的,实际市场依然是以存量资金为主体,再加上一些游资在不同板块之间反复进出操作,游资进大盘就涨,游资出大盘就跌。


    总的来说大盘在经历上周五长阳之后,未来几天有可能在半年线附近进行消化整理,在构筑小双底形态的基础上初步消化1140点附近的压力,寻求再次反弹的契机。无论从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来说,还是从年底资金及上市公司的业绩来看,爆发性的反转行情尚缺乏契机。以目前市场的资金分布状态及市场的心理状态,未来只能是以局部热点来维持大盘的稳定,这样一方面适应游资的进进出出,另一方面也正好符合管理层的需要。所以,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局部行情有望逐步升温,就此反转的可能性并不大。操作上不要过于纠缠指数的涨跌,只需注重“游击 短线 热点”为主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