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亲爱的,你慢慢飞---权证蝶舞有感

亲爱的,你慢慢飞---权证蝶舞有感


    今天股市的走势应该在大多数人的意料之中,武钢权证的蝶舞、宝钢权证的魔舞成为市场最吸引眼球的亮点,而大盘的走势却显得相当凌乱和滞重,成交量的再次萎缩,热点的散乱无主显示了目前市场心态的冷漠和无助。毕竟十多年过去了,投机依然是冒险者的乐园,依然是中国股市的主基调。


    蝶飞起来了,大盘却蔫了!


    有人说大盘的低迷都是权证惹得祸,宝钢权证连续十几个交易日的成交量都在二十亿以上,几乎是沪市大盘的一半,难怪管理层三番两次地要查宝钢权证的幕后操纵者。大盘的低迷难道真的是权证惹得祸吗?如果是这样的话,今天搞出的蝶舞权证不是更要短线大盘的命吗?你可以说用权证扩容来沉积市场的投机热情,但是面对几千亿市值的流通A股,区区几个权证显得太渺小了,搞得不好就是热祸上浇把火--无法控制。今天两只权证涨停了,明天如果打开了,对资金的吸引抽离不是更大吗?


    实际上,要说权证的魅力大,到不如说T 0的魅力大,明摆着市场心态太差,政府信誉太查,谁都想今天进去,今天出来;要说权证的魅力大,到不如说在股改加速、对价不变、价值投资折戟的股市,一些短线资金无奈的选择。所以说权证折射出股市的一些根本性问题,一边是政策的所谓扶持,另一边又是不顾市场的快马加鞭令(股改);一边是要查投机过度的权证,另一边又是股改投票舞弊成风的无人问津,场外资金凭什么相信现在的股市就是黄金遍地呢?


    俗话说:水不在深 有龙则灵。股市也是如此,一个股市不是看你跌了多少就能怎么样,关键还是要看有没有实实在吸引投资者兴趣的价值。你说QFII、年金投资相对积极地建仓,但这并不能掩盖多数机构的谨慎、观望态度,不能掩饰股改扩容所带来的资金大出血。


    权证为什么能涨?就是因为有太多的资金对后市心有余悸,心有疑虑,不见兔子不撒鹰,什么时候有了真正的攒钱效应,什么时候有了真正的政策利好,场外资金自然不请自来。凭什么要让蝴蝶慢慢飞,又凭什么让投资者放心享受股改带来的丰硕成果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