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量的结局---权证要把大盘带向何方?

无量的结局---权证要把大盘带向何方?



    本周武钢权证的蝶舞、宝钢权证的魔舞成为市场最吸引眼球的亮点,不论从成交量还是市场人气或媒体的关注度来说,权证毫无疑问的成为了当前市场的关键词。权证的疯狂及所带来的赚钱效应,对证券市场的震撼已经不可小视。那么权证会把大盘带向何方?



  四年来,尽管股市暴跌了一千多点,但是一直缺少吸引资金、让人心动的魅力。这其中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交易制度的呆板也是缺乏吸引力的关键。这也许就是权证为什么能在如此低迷的市场呼风唤雨的原因之一,T 0及涨跌幅空间大给市场游资极大的投机热情,宛如冬天里的一把火,不但带来了新资金,同样也带活了相关权证正股。有人担心权正的火暴会对A股资金大抽离,这种担心有一定的道理,但是透过现象看另一面,似乎还有有利的一面。这就是吸引到权证来的资金,在权证大获全胜后,不排除会部分流入A股,对A股形成跷跷板的效应。就象原来新股发行采用摇号方法一样,就有一大批中签的资金赚钱后杀入股市,为股市带来了新鲜血液;后来采用市值配号后,一大批摇号簇也相继撤离,股市失去了新的资金来源,从此沉淀在市场的资金大多是套牢一簇、死水一潭。



  武钢权证的连续三个涨停激发了市场明显的人气,和权证相关的武钢、新钢钒、中信证券等品种也是跟随出现了上涨。可以说本周股市的重心企稳主要是部分大盘股的企稳走高所形成的,这其中都是因为这些个股都有可能成为发行权证的原因。由此联想到未来ETF权证的发行将使得市场从此开始关心大盘股的话,那么蓝筹股的强势将进一步封杀了大盘下跌空间,对整个股市的企稳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所以说管理层应依以此为契机,加快A股市场的制度创新,使得市场尽快恢复应有的活力,形成让人心动的赚钱效应,只有这样才能吸引资金的流入。



  尽管权证的不断发行会使主板的资金被明显分流,再加上整个市场资金年底前还是偏紧,短期来看,现阶段大盘还会因资金面短缺而产生的上下震荡,大盘的整体上涨空间有限,但是权证的到来似乎为低迷的股市带来了一丝希望,市场上任何的投机题材在T 0面前,在涨跌幅都大于10%的权证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这也许就是金融创新的魅力吧。可以说权证的炒作并不象媒体所一味夸大风险那么简单,在振荡后还会有一段激情岁月。蓝筹股会不会由此掘起,能不能激活股市、激活股改?就要看管理层在制度创新、金融创新方面能不能有所突破。一着棋活,全盘皆活。对于一个市场来说,惟有创新,才会有进步和充满活力。 权证的火爆将会带来什么?值得管理层深思,也值得投资者深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