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证下跌股市就会涨吗?

权证下跌股市就会涨吗?


    今天火热的权证终于不敌政策的灭火器出现集体大幅下跌,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是好事,他们的看法就是:如果权证跌了,大盘就有戏。果真如此吗?笔者的观点是:权证如果就此走入低谷成为套牢一簇的话,那末A股的日子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这是因为目前介入权证的资金一大部分都是短线资金及部分场外新资金,可以说最具冒险和活力的资金也在其中,而年末的正规资金正在面临着一年一度的紧缩期,如果一个金融创新品的衍生品的生命力如此短暂,如果最具活力的部分也都成为套牢一簇了,那末刚刚兴起的引人瞩目的股市兴奋点的快速消失将进一步加剧场外资金的观望态度。


    看到权证的火爆,管理层有点担心,加大力度拟制过度投资,是可以理解的,问题是无限制的扩容权证同样是贻害无穷,一棍子打死的不仅仅是投机,更多的是对金融创新的束缚,是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的拟制。有人说权证有炒房资金加入了炒作,是不是如此?笔者不敢肯定,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各种资金都有。但是股市外的资金加盟肯定有,这对漫漫四年熊市出得多进得少的市场肯定是个好的信号。不管这些资金是投机还是投资,股市能不能留住或吸引更多的资金就显得相当关键。在权证的管理中,管理层能不能发挥大智慧紧中有松,适度而行将成为年末市场甚至未来股市的一个重要契机。


    实际上,权证的火爆并不是A股低迷的理由,权证发行前,股市不是照样低迷吗?即使权证这把火被政策强行灭了,A股仍然会面临着各种信心严重匮乏的考验,明摆着股改对价已成为投资者心中的隐痛,矛盾的转移、视线的转移并不能改变既存的事实。不能因为权证的火爆而借题发挥,更不能因为投机的旺盛而忽视自身的缺陷。凭什么降低创设门槛疯狂发行权证让劵商来发国难财呢?


    可以说今天权证的全面下跌并不能说权证就没戏了,A股就此可以崛起了,权证的魅力还远远没有结束,调整后将又会再起风云,这是因为权证才是还了股市的本色,一个人为的T 1表面上可以拟制投机,实际上呢?看看基金提倡多年的价值投值就知一二了。管理层可以打压权证,但是打压不了市场对股市的本色渴望。什么时候中国股市有了投资价值,自然有资金会蜂拥而来,投机也不是一个T 1,一个10%的涨跌幅所能阻挡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