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原创:远看象馅饼近看象陷阱--中国股市想说爱你不容易

原创:远看象馅饼近看象陷阱--中国股市想说爱你不容易


    晋代诗人陶渊明有一首著名的饮酒诗,其中前四句是“结庐在人境,而无马车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一个远字道出了很有况味的人生哲理。
  
    对于目前的中国股市,管理层也在用一个远字来宽慰投资人越来越沉重的心,只要股市一下跌,官方也好,媒体也好,就有人出来鼓吹中国股市的明天怎样美好,大唱要目光远大点,某某著名大师甚至在5月份就鼓吹中国股市的牛市已经来临。长远看中国股市应该是美好的,这一点不但国人看好,就是洋人也看好。问题是这个美好的未来究竟要等多久?是现在开始?还是等全流通或是法制、诚信健全后?远看中国股市的确很美,但是以此为借口来掩饰目前股改中的各种问题,迷惑、混淆投资者的感觉,回避现在一味强调未来肯定会吃大亏的,实际上中国股市问题一大堆,轻易相信牛市,其结果就是牛影还没看到,就光荣牺牲了!

    最近的股票市场又进入了一种迷茫,不论是中小投资者还是著名咨询机构,都有一种不太踏实的感觉,看空,看多都显得有点的无奈。这种无奈所透露出的就是整个市场连续两个月成交量都处于一种极度缩略状态,沪市成交量一直在40--80亿徘徊,这种成交量使我们依稀看到熊的尾巴还在风雨中摇摆;茫茫股海,除了少数不甘寂寞的游击队在权证中来回折腾外,整个市场似乎进入了冬眠时期。就这么个股市状态还谈什么牛梦呢?


    近期权证的极度火爆说明了中国股市并不缺钱,缺得只是信心及赚钱效应。放眼世界:从韩国到印度,美国到香港到日本,从大洋彼岸到近邻诸国,全世界的股市都牛起来了,唯独中国股市一枝独“锈”。实际上,把股市打入冷宫的并不是什么资金的短缺,也不是什么高度投机的权证惹得祸,真正的原凶还是由政府所倡导的股改对价的日趋忽悠及上市公司诚信、质地的日益恶化。原来是好的公司对价少,发展到现在,不管好坏都差不多都是一个调,那就是能忽悠多少是多少,反正想想办法都能高票通过。这其中的原因能怪谁呢?怪大股东?可游戏规则就这样制定的,有空子不钻是傻瓜,谁愿意多送钱呢?


    有人说现在不少的股票都接近国际股市市盈率,股改后整个市场将基同美国股市和香港股市接轨,投资价值大增。实际情况又如何呢?香港股市涨了四年多,80%以上的人都赚钱,而我们的A股跌了四年多,90%的人都亏损。现在A股跌到了一千点才刚刚接近香港涨了四年的股市的市盈率,更不用谈公司治理、上市公司质量、诚信及监督机制等方面的巨大差距。如果涨了四年的国际股市下跌,那么我们跌到一千点才刚刚跟国际接轨的股市又不要追随而去!光一个简单的表面上的市盈率接轨,就大谈中国股市的投资价值是不是有点悬乎!


    如果硬要说中国股市牛市就要来临的话,也许只有对目前股改对价采取大幅提高,目前的10送3似乎还不能使得A股的市盈率大幅下降,只有10送6甚至于10送10才会真正迎来A股市盈率的大幅下降,但是这可能吗?不要说是10送6就是10送3.8的金丰投资也被国资委给枪毙了,周梅森是个有头有脸的名人,即便是名人也不敢奢望10送6,更何况是一介草民呢!这里叫流通股东同非流通股东去博弈、去PK,谈好了对价,却还有个无形的婆婆在管家。难怪有人形容股改对价中流通股同非流通股的战斗就象是堂吉诃德同风车的战斗一样;也正象一位股民所说得“有一种忧伤,让你只能在人前微笑,转过身来,泪,不能让人看见。 这种忧伤呵,叫无奈。”可以说在这场至关重要的股改对价战斗中,中国股民所能扮演的充其量只是一个堂吉诃德的角色。对价后的股市走势就是如此,谁还敢想像一两年后非流通股可以上市交易时的情景。股民信心从何而来?牛梦从哪梦起?
       
    从中国经济在国际上的日益提高的地位来看,未来中国股市确实是一个馅饼,但是这个馅饼什么时候才能让饥肠辘辘的中国股民吃到呢?--2006年?2007年?2008年....也许有一种忧伤,不是因为没希望,而是因为迟早会; 有一种忧伤,也许现在还不能,不能放下,但时间会对中国股民慈悲,一切都会过去,大部分股民都知道并且相信。只是还要经过多少次忍耐,多少次煎熬,多少次等待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