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别看盘:好歹也是个“空姐”

周三看盘:好歹也是个“空姐”


    记得有一个笑话,说得是老鼠一直都没有找到老婆。有一天终于有一只蝙蝠答应嫁给它它很高兴,别人笑它没眼光,老鼠说:你懂个屁,好歹也是个空姐。


    对于近期的权证也有同样的感觉,从理论上算它才值几毛钱,炒到了一元多,甚至2元,管理层说它是过度投机,很多专业人士对它不屑一顾,但是投机者却依然前呼后、乐此不倦。光是周三的三只权证共成交了六十多亿,这是为什么呢?用一位投机者的话来说就是:好歹就这么一个T 0的玩意,涨跌幅差距又大。仿佛就象是老鼠所说的翻版。


    实际上近期的股市焦点就是权证,周三股市也不例外。唯一有所变化的就是中小板出现了集体异动,使得深圳的成交量首次超过了上海,这其实也是T 0所惹得祸。表面上看是中小板指数即将推出引发中小板集体上涨,实际上是中小板有可能实行T 0的传闻才是今天大涨的主要诱因之一。


    应该说权证的全新交易方式揭开了近期股市新的一幕,也给死气沉沉的股市带来了一定的活力,但是一个刚刚活跃起来的交易方式却被管理层的一番好意搞得满地鸡毛。投机权证的火不但没有破灭,要救的主板市场却为此付出了更大的代价。笔者曾经谈过权证对大盘有利的一面,问题是我们的管理层深恐资金分流而采取相煎太急的做法,反而起到了弄巧成拙的作用。看看权证创设后今天三只权证的成交量就略知一斑,三只权证共成交了六十多亿元,几乎相当于深沪两市的成交量。虽然有多次重复进出的成交,但是也说明了投机热情依在,管理层所采用的无限制的创设只能把问题搞得更槽,让劵商大发国难财来平拟权证投机,其结果就是使得劵商不务正业大量资金被耗在权证创设上,这使得年末非常紧张的资金更加大出血,也打击了场外资金入市的积极性,使得股市外想加盟的资金望而却步,有可能形成了两败俱伤的局面。


    实际上权证的优势在于它全新的交易方式,这是A股股票所不能比的,也是权证真正
吸引投机者的主要原因。不管你创设多少权证,你仍然改变不了它有别于股票的优势,也就是说你把这个雪球滚得越大,对主板的资金抽离就越多,明摆着不在一个起跑线上,除非主板个股有超人的魅力。问题是一个对价后不断走低的股改能有超人的魅力吗?对于一个在股改对价厌倦期的岁末股市,除了投机还能掀起多大的价值投资浪呢?指望基金?基金早已是焦头烂额、自身难保了,指望QFII?就是全仓杀入,也就是区区几百亿,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所以说短期资金面显示主板市场的形势不容乐观,日趋缩量的日K线上也显现出破位的趋势,而中小板的热闹同样是权证热闹的缩影,都是为了投一把机就走。游资的主战场仍然在权证上,打压权证为A股回流资金只不过是管理层的一厢情愿罢!也许该轮到投机者说一句:你懂个屁,好歹也是个空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