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逼空后第一根中阴线意味着什么?

逼空后第一根中阴线意味着什么?
    
    今天的调整应该在意料之中,技术的需要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大盘涨至9月份的高点时,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1223点是纸老虎将一跃而过,实际情况则是中石化、浦发银行、华夏银行、G民生、中国联通等前期涨幅较好的权重指标股一直在缓缓下行,一些涨幅较大的主力品种如G士兰微等品种盘中也出现深幅的调整,特别是基金重仓的银行、地产等蓝筹股主力减仓行为较明显。可以说市场的兴奋点正好成为一些主力资金暗渡陈仓波段差价的大餐。股市就是这样,散户的热情就是主力的利润。


    从今天大盘的阴线来看,受指标股及节日的影响,场外资金入场热情有所收敛,盘中虽然有有色金属类个股的活跃,但是短期也难逃调整的命运。短期内在主流资金的激流勇退和按兵不动时,光靠一些游资的四处出击应该很难扭转大盘回吐的压力,行情有在千二附近阶段性休整的趋势。


    虽然中线行情就此结束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行情要想深入,关靠科技股、题材股的活跃还不够,还必需得到前期有中线资金介入的成长性蓝筹股的支持,它们的调整蓄势何时结束将是比较关键的因素,笔者认为节前这段时间应该是蓝筹股调整的时间,也是部分踏空资金逐渐介入的时机,操作上可以逢低买入前期有资金介入的成长股。


     总之,一根中阴线已经宣告了大盘正式进入调整,但是短期调整的力度和深度都将会有限,这是因为市场热情的消退会有一个过程,跌得太多,场外资金及场内资金都将会有一个回补,关键还是要看市场量能的变化和蓝筹股的动向。只要沪市大盘量能不低于百亿,则在去年9月份的高点附近震荡加剧,从某种意义来看反而有利于大盘重心走好。值得注意的是:大盘经历了补涨股上涨后杀跌,就意味着后市个股的分化将不可避免,要想跑赢大市个股的选择将显得更难更重要。对于指数担忧还可以暂时挂一边,个股的选择才是我们真正值得关注的地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