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乱花渐欲迷人眼 忽忽悠悠千三结

乱花渐欲迷人眼 忽忽悠悠千三结


    就在围绕千三的多空争执风劲正酣时,周二大盘却在3G、通信、钢铁以及金融板块强劲上涨声中收出了一个放量的光头中阳线,令前期还惊魂未定的看空者大跌眼镜。股票市场就是这样,看似完美的东西其实并不可靠。周一沪指所表现的长阴下的两根十字星,对于技术派来说中继下跌的味道太浓了,而市场主力忽悠的就是一些自以为是的技术派。


    回过头来看,千三作为一个前期的政策底,无论从套牢筹码的消化还是一路逼空的心理压力,在此震荡都应是一个较正常的事,不正常的只是市场的一些惊弓之鸟的浮躁心态而已。一般来说,如果大盘要想有效突破千三,就必需将这个前期的阻力重重倍受关注的顶部位转化为一个支撑底部,这种由顶变底的转变对多头主力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行情的试金石。如果一跃而过,反而不是什么好事,周二经过多空较量后收出了中阳后,市场对再次对千三攻击似乎没有什么疑问,关键是这种短时期的二三根阴线的震荡能不能有效清洗盘面激发起人气顺利攻克千三呢?或者说凭什么攻破千三?


    从目前情况来说,多头主力一鼓作气急于上攻三千,倒有点象是逼上梁山的味道。这是因为对于大多数主力来说,自去年底开始至今帐上收成应该不少,但是由于千三的恐惧心理及IPO等原因造成多数主力出货并不是很畅,这就形成了波段操作的趋势。先在千三设置障碍,再一举攻克千三是主力的必经之路,惟有如此才能达到真正的波段操作的目的,一路砸下去是没有人接盘,更不用说波段操作了。


    很明显的就是周二主力采取了声东击西的办法,前期遭到打压的3G板块被快速拉起,这并不是资金的建仓现象,也不是什么新概念,借一道消息带动人气而已,3G的炒冷饭都炒了几篇了,剩下的涨幅只有主力心知肚明了。而最市场最关注的私有化及外资并购并激发多少人气,反而有点骑虎难下的局部退潮现象。从目前情况看大盘被激活了,盘面却有点乱,群龙无首,炒作没有持续感,没有明显的领涨板块。这只能说明一点,以目前的环境,除了银行股外,大多数概念性的炒作都是非常脆弱的,而一个没有象前期有色金属一样的领涨板块,大盘的上攻力度必将是曲折多难的。


    今天大盘放量冲高回落可以发现在没有明显的领涨板块的情况下,中国石化、G宝钢为代表的权重的走势基本上劫持了大盘的方向,指标股、金融股普遍陷入整理,大盘也就欲攻不能。 考虑到千三做为重要的一个技术性和人气关口,突破对多方具有非常重要的战术意义。在大盘没有突破千三前,空方会有所忌讳,虽然大盘再冲1300点未果,但从成交量的小幅放大来看,场内短线炒作频率有所加快,成交换手还是较积极,只要市场成交量不过快萎缩,多方攻破千三的梦还依旧不会改变。


    对于后市行情市场普遍存在的观点就是场内资金通过震荡向上强行突破1300点,引起市场的一片乐观,最终达到在IPO开闸前高位诱多派发的目的。这种市场多数人一致认可的走势会不会如愿呢?笔者认为在2006年IPO开闸前,后市行情很有可能产生戏剧性变化,以目前情况来说,突破千三后想成功诱多的土壤并不扎实,更多的会走成复杂的对千三几起几落的戏剧性局面,最后化解和麻痹投资者的意志,才能达到波段操作最后出局的目的。“乱花渐欲迷人眼 忽忽悠悠千三结”才是后势最真实的写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