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军不怕远征难 万水‘千三’只等闲

红军不怕远征难 万水‘千三’只等闲


    随着千三的三攻未果,目前市场对千三之上的看法已由前期牛熊分水岭的多头思维转变为逢高减磅的美好时刻。放眼市场,到处充满了等待突破千三后胜利大逃亡的欲望,都在等待一美丽的一刻。假如你是主力,你会意识不到这一点吗?换句话说大多数人都时刻警惕着,这种愿望能实现吗?


    从市场走向来看,尽管盘面板块轮动频繁,有点缠缠绵绵的感觉,但是大盘依然是在风雨飘摇中慢慢逼近1300点,其中大盘指标股中国联通、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纷纷底部反弹,银行、地产、钢铁、汽车等主流板块慢慢演变为多头手中的一张王牌,中央“一号文件”又使得多头再添一将,中小板也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渐渐企稳,只不过是多头主力采用的手段是围而不攻的磨顶走法,使得市场参与者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越演越烈,个股走势也显得相当缠绵,涨跌都不大,既没有轰轰烈烈的领涨板块,也没有会风急雨的大跌个股。投资者又想赚最后一桶金,又怕被网住。矛盾的心态可见一斑。这实际上就是笔者前期多次对市场主力攻击千三可能采取的做法的预期。那就是在千三附近多磨合,以此减轻和消化冒然攻击千三所带来的风险,这样做:一是有利市场成本的提高,二是消化获利盘的压力,三是为多头重新布局留下时间和空间。


    综合看,目前各方面形势还是有利于多方,后市冲关的条件相对成熟,因此后市必将再次对千三发动进攻。但突破之后怎样营造一个多头氛围却是值思考,考虑到两会后的一些不确定因素,大盘在突破千三后很有可能会在金融、钢铁、地产、农业、汽车等的欢乐冲击声中实现最后一冲,只要在千三关口憋得时间越久,这种迟来的发泄就会越发淋漓。只有这样才会迎来真正的调整,才会缠缠绵绵网住你。


    值得提醒的是:在经过九连阳后的千三附近,大盘指数每一次的调整,都将是一批股票沉没,而大盘每一次的创新高将是另一批股票崛起。也就是说后势对个股的把握远远胜过对大盘的把握。还是那句话:抓住了主流板块,你就抓着了财富。对于市场主力来说,“红军不怕远征难 万水‘千三’只等闲”应该是最好的诠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