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激动人心的做多将是大象累倒的前兆

激动人心的做多将是大象累倒的前兆


    被尊为“百兽之王”的大象来到了陕窄的山谷里休息。一只老鼠从大象的身边经过,惊醒了大象,大象大怒,说道:“你这个不知死活的小东西,竟敢来打搅我,你可知道我是谁?”


    老鼠不紧不慢的说:“知道啊,你是大草原上的‘百兽之王’。”


    “知道我是百兽之王,你还不逃命……”大象一阵冷笑,“你可知道,狡猾的狼、凶猛的虎,强壮的熊,都不是我的对手,更任况是你,赶快逃命吧,我可以饶你不死!”


    老鼠双手抱胸,瞟了大象一眼,站在那里不动。


    大象发怒,大吼一声,整个山谷震耳欲聋,灰尘弥漫,扬起的灰尘土遮住了大象的视线,大象看不到老鼠,一急又大脚用力一踩,把地都震裂了,但坚硬的地表岩石也把大象给震麻了。老鼠蹿到了大象的身后,大象急忙转身,但陕窄的山谷把大象的屁投擦破了。等大象艰难的转过身之后,老鼠又蹿到了大象的身后。这样,大象跟着老鼠团团转,折腾了半天却连老鼠的毛都没有沾到,而大象却已气踹息息。最后,又饿又渴的大象在没有充足的食物和水来补充体力的山谷里,终于耗尽了力气,强壮庞大的身躯只能累趴在地上。


    这时,老鼠才一蹿蹿的跳到大象的前面,钻进了大象的鼻子里,不一会儿,大象就……


    当今的股市也正在演绎老鼠和大象的游戏,指标股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就象大象,机构投资者力量越来越重要,无疑也是股市中的大象,中小投资者的力量越来越孤散,基本上成为市场的套牢或是追随者。更有意思的是大盘的走势也基本上是被几大指标股所左右,最近大盘从千点反弹到千三的走势无一不透露出指标股的功高望重。昨天和今天的大盘都是跌比涨多,但大盘指数照样收红,不管这种上涨是不是指标股的虚假繁荣,大象顶起的指数都已成为近期大盘在千三久盘不下的一道风景线,甚至可以说权重股已劫持了指数,就象世界上80%的财富掌握在20%的人手里一样,指标股的走势已成为大盘后势冲关的关键环节。


    翻开今天盘面可以看到,中石化的一跌就能引起市场的异动,而昨天中国石化大涨,大盘竟然收出了1:2的涨跌比例,深沪股指还出现了明显的背离。虽然今天中国石化的下跌一方面是英国BP石油公司以140亿美元购买中石化25%的股份的消息遭到澄清;另一方面港股中国石化下跌所引起的,也尽管两地中国石化的股价差距不大,使得中国石化的强势短期应该还可以继续,但是大象已显得负重累累疲惫不堪,再强的大象在经历了不断消耗体力后也需要休息,而大盘目前的状态又唯指标龙头是瞻。大盘要想再次往上打开空间,必需有新的指标龙头股产生,否则必将很有可能重演老鼠和大象的故事里的现象。


    放眼市场能担当此任的只能在G长电、中国联通、G宝钢等权重股里选择,但是无论是中国联通还是G宝刚都显得缺乏想像力底气不足,一个是业绩平平,另一个又是行业周期性的不景气,剩下的G长电虽然是绵绵不断的下跌,但是价格依然不低,同样有点烂泥扶不起强的味道,也就是说以目前的位置和环境,再产生一个象中国石化一样的龙头可能性太小。在前期主力资金活跃的资源股、石化股、银行股、地产股初步退潮的情况下,近期活跃的汽车股、农业股、科技股、新能源只能视为存量资金的大移动,大幅往上攻击的能量非常有限。所以说大盘在冲过千三后,做多的能量将会有所减弱,做空的动能到将会象故事里的老鼠一样随时会把大象累倒。以目前的市场状态,大盘只有板块轮动热点的相对活跃,没有激动人心的做顶诱空动能。大众所公认的冲上千三主力就可以成功诱多的研判将只是一厢情愿的结果,大盘在千三附近的反复振荡反而是一种短线操作的安全期,激动人心的冲顶将是大象累倒的前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