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棒打千三的背后

棒打千三的背后


    昨日市场站上1300点,今天就得而复失,戏剧性的一幕令投资者无所适从,也令站上千点就会加速的盲目乐观者大跌眼镜。表面上看过多的获利盘、过份夸张的千三压力、隐时现的IPO消息,再加上招行权证的突然停止交易引发市场巨大的触动等等是今天大盘暴跌的原因;实际上见风就是雨,不是空就是多,四年熊市所带来的惯性思维、僵化思维、恐惧心理已在大多数投资者脑海里扎下了深深的根,毕竟曾经深深的伤害是无法抹去的,这才是一千三百点为什么大幅震荡、人心惶惶的深层次原因所在。


    从千三的几起几落来看,市场短线存在着一定压力,但是从中长期的格局来看,机构投资者投资仍然在投资策略的悄然布局。一些具备资产重估以及实质性并购题材的品种都有不同程度的资金活跃建仓行为,而一些具有独特性、垄断性、高成长的股票更是机构云集、高高在上,这种盘面的突变市况一方面反映出中小投资者的浮躁,另一方面又折射出06年机构投资者策略的悄然变化。


    实际上大盘在1250--1300点之间已经经历了二十个交易日二千多亿的换手,千三的压力应该是消化了。大盘之所以在千三反反复复,主力在此故弄弦虚的可能性更大,这样做有二种可能,一是:市场获利盘及波段操作的中线获利盘还没有完全兑现出来,在此震荡一方面可以更好的波段派发,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市场成本,从而逐渐向蓝筹股、资产重估、并购股转移,也就完成新老交替的动机;二是:在中石油、中行发行、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推出等不绝于耳时,乘两会召开的好时机,获利丰厚的主流资金战略性获利了结,以利再战。


    以目前的市况,笔者认为两种情况有可能交叉并存,也就是说一些新资金有可能在战略上布局06年的新热点,另一些仓位重的资金则有可能会减仓以利再战,不管是那种情况,有一点是值得注意,就是A股的市场国际化、蓝筹化的操作理念正在深入人心,一些概念性的炒作生命力越来越脆弱,这一点从近期港口、高速公路、电力等去年基金减仓最为集中的板块目前正在逐步走出低谷,新资金介入明显,可见一斑。毕竟A股值得投资的股票少得可怜。


    所以说,今日的风云突变,并不能说明大的调整就要来临,从急跌个股并无跌停来看,短期在两会召开时急跌后回调的空间是还是有限的,中期趋势虽然还有待考验,但是市场结构调整及整个市场持股结构逐渐向蓝筹股集中,特别是业绩继续快速增长的低估蓝筹股移动的趋势永远不会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