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呼唤孙大圣 只缘妖雾又重来

市场呼唤孙大圣 只缘妖雾又重来


    3月初,全国人民都沉浸在两会召开的喜悦中,作为对政治最为敏感的股市却选择了背道而驰的快速杀跌走势,沪指在千三附近盘整一个月后,终于选择向下快速杀跌,短短几天,沪指跌去近50个点。虽然昨天的一根缩量阳线暂时止住了下跌的步伐,但是堆积在千三附近几千亿的成交以及山雨欲来风满楼的IPO风声,对于多方来说,曾经站上的千三已演变成了“千山”,可以说千三情未了,志依在,只是心有余力不足,壮志未酬暂使金樽空对月。


    伴随上周倒春寒式的大幅杀跌后,春季强势行情渐渐降下帷幕的特征已是初露端倪,市场对后势行情的看法也再次产生分歧,总的是以短空长多为主流观点,相对还是较乐观。但是作为股改为主曲的06年股市的发展,确实不可同日而语,更不能简单的认为两头高,中间低为主要特征。这是因为一个由股权分置的股市转变为全流通的股市,一个由疯狂圈钱到停止融资再到IPO饥渴症后的风声鹤唳,毕竟是未曾经历过的一种新格局,期间所要经历的新旧交替的磨合和股价结构的投胎换骨的冲击都将对未来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不管是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模式还是新旧理念剧烈冲突,标示着A股股市随着全流通时代的日益临近,个股的重心洗牌、市场的大幅震动仍然难于避免。


    虽然未来股市这种内在变化的需求目前被政府对股市股改的扶持有所掩盖,但是股市的潜在变化仍然露出了一些蛛丝马迹,一方面以茅台、宝钛为主的部分垄断性稀缺性企业仍然在风雨中创出了历史新高,特别是A股对国际股市特别是港股的联动性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来得敏感;另一方面昔日游资最爱炒作的一些垃圾股正在日趋黄昏、寿终正寝。所有这一切对于投资者来说,都是值得高度重视的。


    目前的情况反映,一方面股改需要政府的强力支持,另一方面全流通及IPO的脚步日益逼近,一些资金战术上的撤退正悄然进行,而场外资金则是小心翼翼、以静止动,盘中可以看到象保险、社保资金赎回的迹象非常明显,基金也是唱多不做多,游资更是找不到感觉,大多处于隔山观虎斗的状态。在这样一种特殊的背景下,尚福林主席关于“再融资与新股发行具体的推出时间现在没有时间表”的说法更是未让市场惊心难定。谁都知道这一只靴子不掉下来,市场只有以消极怠工来等待消息的明朗。在消极怠工的时代个股肯定会出现较大的分化,一些阳光资金介入的价值型个股将会慢慢走高,而另一些纯题材炒作的个股将重心踏上回归之路。操作上还是应该弱势重质,逢低布局。也许只有在妖雾最重的时候,才能迎来孙大圣的腾空而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