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三 掀起你的盖头来

千三 掀起你的盖头来


    一直以来争论不休的千三今天终于失而复得,面对暗潮涌动、热火朝天的市场,市场激情已被挑起,仿佛一夜之间大家都变得心照不宣,剩下的就是如何只争朝夕的IPO开闸前再赚一桶金。


    谈到近期的股票,仍然有许多股民特别是老股民大呼不懂不懂,其中最明显一例就是银河证券的一份发表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股票型基金将被净赎回500亿元。这是中国股市在一个季度之内发生的最大规模的一次资金流出,但是巨额赎回大盘却在1250点企稳向上,按照往常光是一个新老划断就足于令市场望风而逃,更不用谈5%非流通股上市、基金遭遇暗算,是市场的承接力超出了想像,还是指数被劫持已失真?难道牛市真的就这样扑面而来?


    从本周上海本地股的借题崛起到部分基金重仓股的不断创出新高;从金属板块的二次冲顶到新能源的不可一世、卷土重来,可以看到本次反弹基本上是游资打响了第一枪后,引发多种资金群起而上,虽然各怀鬼胎的多气渐浓,但是有一点是不可忽视的就是在美国股市大涨引领了全世界股市上涨的大环境下,一些敏感的资金在借题发挥中起到四俩拨千斤的夸大效果。盘面上无论是迪斯尼引发的上涨还是有色金属期货带动的暴涨都是以建立在概念、题材及消息为主导前提,而各路前期资金介入较深的主力(包括基金重仓股)更是顺势拉抬,这就造成了指标股按兵不动,大盘却依然暗潮涌动、热火朝天的欣欣向荣的多头局面。
  
    笔者认为尽管股指重上千三,但是大盘处于大箱体震荡的格局并没变,中长期看好并不表示牛市马上就扑面而来。市场仍然是以一些前期看空民间资金的快速回补为主,造成短线热点频出,也正是低价题材股的活跃才使得本轮反弹具有一定的群众基础。而市场主流资金则大多稳步推高为主,并没有大举介入迹象,一些象小商品城、大商股份、宝钛等创历史新高的股票不排除是基金吸引眼球转移赎回视线而出的锈球。


    应该说真正的强势市场是不能以指标股来论英雄,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市场是没有生命力的。从近期大盘指标股走势相对低调来看,对后市的行情持续有一定的帮助,目前的强势还可以再延续一段时间,但是这种跟随国际股市以及期货市场为主心骨的行情,还需要时间的磨合和考验。操作上还是坚持抓住龙头,短线炒作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