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路资金大战千三的背后

三路资金大战千三的背后


    近期大盘最吸引眼球的就是三路资金分别运作不同的股票,一就是以民间资金为主的低价题材股,其代表股就是迪斯尼概念的G介龙及津滨新区概念的G津滨;二就是以正规军为主的高价绩优股不断创出新高,代表个股就是G宝钛、小商品城、苏宁电器等;第三就是以QFII为主的境外洋资金炒作的人民币升值概念股,代表个股有深万科等。这三种势力的配合和表演都和谐,也非常精彩。但是以此同时,昔日的总司令中国石化却走出了大幅调整的势态,成为亢奋股市中的异类品,也成为大盘冲击千三的绊脚石。


    大盘站上千三,中国石化不配合,大盘却止跌回升,这种现象说明了什么呢?


    有人说中国石化早就需要调整,这个看似简单的道理,但是放在一千三百点来调整,却是很有韵味的,明摆着主流资金对大盘的控制能力是有板有眼、有张有弛。人气高涨了,它就顺势调调,人气低迷了,它又护护盘,说白点就是大盘涨得太多了不行,跌得太多了更不行。


    顺着这种思路,我们可以看到近期民间资金仿佛又找到了昔日的感觉,从上海本地股的闻风而动到天津板块的逆市突起;从有色金属股二次强势到房地产、机械股不断创新高,都能看到民间资金活跃的身影,市场的热情也正在逐步被赚钱效应所激发,应该说民间资金的迅速回补快速拉抬题材股是激发人气的关键,游资的大胆做多,境外资金的豪赌是这波行情得以火暴的根本原因,也是没有中国石化配合大盘照样上涨的动力所在。但是民间资金的大胆做多同牛市的到来却是有着本质的区别,随着大盘的获利盘的日趋增加,如果后续资金跟不上的话,获利回吐将是这些资金的唯一选择。


    从今天大盘盘中创出新高后,可以看出有色金属及地产股有明显的冲高回吐迹象,市场在一片乐观中收了年内次高量的上影阳线。而尾盘的走软,说明亢奋中介入热点的投资者又要接受短线的洗礼,大盘创新高之后明显有一种疲态的感觉,后势千三能不能成功守住,就要看最近滞后的石化股、金融股的能不能挺身而出,主流资金在关键点位的动向,可以看出主流资金的对后势的信心,也是行情大小的试金石。操作上卖出涨幅过大的个股是最佳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