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市场浅释及操作策略

近期市场浅释及操作策略
     
    近期股市火得象太阳,美好的明天,灿烂的笑容,布满了神州股民脸上。许多不炒股的朋友相见都要问一声:“赚了不少吧!”看来,股市的风火已触动了社会各角的心动。


    这波自千点而起的行情虽然经历了曲折,但是趋势似乎越来越美,越来越亮,先是经过千二的小幅挣扎,后又有千三的反复争夺,多方却始终能披荆斩棘,化解空方的抛压,一路走过了千二、千三、千四,相反,空方却在盼望大调整中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熬的日子。再回首,而今股市在犹疑和恐惧中踏上了千四的路途,相信牛市已经来临的人也越来越多。


    但是随着股指的不断上涨,调整是早晚的事,问题是什么时候调整,调整的幅度有多大?一直是困扰着牛心熊胆的朋友。


    从近期盘面可以看到,大量资金不断囤积在石化、资源、能源、地产上,行情也由前期价值挖掘阶段发展为投机性的逼空搏傻阶段,而权证的全面火暴更是体现了多头投机的激情已到光芒四射的地步。换句话说市场到了逼空博傻阶段,也就是多头采取不停顿的上扬方式迫使前期做空资金、踏空资金翻空做多,从而使大部分人产生情绪亢奋,总认为有人会在更高位接进自己的股票,自己傻不要紧,只要后面还有比自己更傻的人在,这场游戏就还有得玩。


    不可质疑的是,中国石化股改前仍然是行情的重要指标,而周边股市及期货则是大盘的催化剂,从今天大盘放出的天量可以看到,资源股、能源继续大涨,而众多绩差股的大跌乃至跌停,市场两极分化的现象在进一步扩大,股市的搏傻到了令人大跌眼镜的时候。这一切,从历史上看,都是阶段性调整的不良征兆。但是在这样一个高度亢奋的状态要去预测调整大盘到什么位置似乎有点浪费时间,最好策略倒不如把目光放得短浅点、简单点,那就是在高度关注指标股中石化与资源、能源、地产等主流方向板块做多能量变化的情况下,只要主流板块不出现大幅杀跌,就可以跟随市场,中线价值股初步减仓,适度加快交易性炒作的步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