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流退潮大盘重上千四意味着什么?

主流退潮大盘重上千四意味着什么?


    周三大盘最大的看点就是有色金属跳水,大盘却依然收出放量中阳,大有一副牛头压不住的气势。对此有人评论现在的市场实际上就是“披着熊皮的牛”,也有人感叹:不是我不懂,实在是搏傻的胆量不够。


     为什么主流板块下跌大盘却不跌反涨呢?


    一般来说,主流板块的回调都会引起大盘的巨大震荡,但是正是因为对金属资源股的调整是市场企盼已久的事,当它到来时憋了许久的空方反而泄了气。结果市场不但没有被主流板块的下跌拖累,相反到有一种靴子掉下来的味道,正所谓:越是压力越有动力。


    实际上,昨日多空双方在千四展开的激斗,传说中的跳水并没有出现,相反大片涨停个股成为一道惹人心动的风景线,特别是大盘量能连续保持在200亿以上,可以看出,市场资金的激情尚未退却,亢奋之中调整有欲深亦不能的味道。这一切才是今天的上涨主要原因之一。


    短期来说,有色金属的下跌被中国石化及绩优蓝筹股的上涨所抵消,多头依然强劲凶猛,特别是今天科技板块、金融、旅游商业板块的集体拉升,显示板块热点切换还是比较成功。近40家个股涨停意味着短期大盘仍将维持强势,对于市场主力来说,节前并不具备出货的条件,估计市场的亢奋状态还会持续到节后。但是一个市场主流热点如果真的退潮的话,非主流热点的领涨又能强劲到哪里去呢?虽然不少人在呼唤:让有色金属下跌的更猛些吧!现在看来,房产股面临调控的压力,已经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新能源也大多有调整的压力,大盘实际上是处于一个亢奋未消的补涨阶段,也就是说只要量能还能维持在200亿以上,短线的强势还将继续,个股的机会还会层出不穷。


    从中期来看,调整的味道初露端倪。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已出台煤炭、水泥、铝、铁合金、焦炭等五大行业加快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此举被认为是新一轮宏观调控的开始。对此,香港股市反应强烈,昨天H股指数暴跌2.89%。H股历来是先行指标,另外,IP0、再融资、限售流通股上市已是剑拔弩张的事了,虽然融资融券业务的启动是柄双刃剑,但是毕竟对资金面、心理面的考验不容忽视。


    所以说,操作上还是要紧跟市场热点,获利大的中线价值股初步减仓,适度加快投机交易性炒作的步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