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十字星意味着什么

高位十字星意味着什么


    经过上周的多空激烈争夺后,今日股指一反常态出现窄幅震荡,股指在1650点上方收出了一个红十字星,给人的感觉是多空双方都有点累从而达到了某种平衡的感觉。


    但是这种在一个相对高位的平衡又意味着什么呢?


    翻开盘面可以看到,今天涨幅居前的是以钢铁、电力、交通运输补涨类个股为主,而前期涨幅大的主流板块基本都处于下跌中。很明显不论是场外资金还是场内资金对涨幅大的个股都采取了回避的态度,特别是中国石化和有色金属的下跌使得大盘指数的上涨得到一定的压抑,这种情况说明了大盘有整理调整的需求,只是巨大的赚钱效应使得资金纷纷出击补涨股从而大盘的调整显得非常温柔。实际上个股特别是主流个股的调整一点也不含糊,一般来说补涨股上涨都意味着大盘调整已经或即将开始。所以说这种高位的平衡是建立在巨大赚钱效后而产生的补涨效应,增量资金的介入在目前的位置将有可能会有一个相对的低峰。也就是说短期大盘决定性的走势就要看把握主流板块的场内资金的脸色行事。


    一般来说,作为前期的主流资金如果中期看空后市的话,很可能会在稳住大盘的基础上选择适当的时机大举反攻,给人一种主流板块调整到位的感觉,也就是诱空走势。相反,如果主流资金还想卷土重来的话,则有可能会采取压住指数,让主流板块调整的充分些,大盘也就会显得走势弱一些。从今天中石化及有色资源等主流板块的走势来看,主流资金有通过指标股压抑盘面激情的感觉,从而让强势板块有一个换手调整提高市场成本的机会,为再次拉升聚集动力。


    所以说,后市主流板块在调整不充分的情况下,强行拉起,特别是指数强行突破重要关口人气再次鼎沸时,就要特别小心诱空行情的可能性。反之,则可选择一些前期潜伏有投资价值、低市盈率的防御性个股高抛低吸,短线炒作。


    总体说,大盘在有色金属期货大跌、资金申购新股启动、房地产调控预期、非流通股上市及短期市场获利盘巨大等种种因素下,尽管长线看好A股,但中期调整的趋势正在逐渐增强,只是巨大的惯性和短线资金的四处出击掩盖一些真相。简言之就是:长线看好,中线看淡,短线投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