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中阳要把大盘带向何方?

缩量中阳要把大盘带向何方?


    周五的大盘最大的看点就是缩量也能拉中阳。对于今天拉起的阳线,看多的认为:空方子弹已打完了,多方力量正在崛起;看空的则认为:量能无明显放大反弹空间有限。典型的“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市场的分歧说明了什么呢? 投资者究竟应该怎样看待近期的行情及机会呢?


    实际上述两种观点都有失偏颇。一般来说,市场在转折之前,舆论及导向基本都是一边倒为主,如果分歧大的话,往往短期出现转折的可能性反而不大。这就说明短期发生转折的可能性不大。对于今天为什么缩量也能收中阳,首先要分析是在什么样的前提下产生的阳线。我们都知道大盘前期高位放巨量受阻后,产生了一波振幅较大的下跌,虽然指数下跌不大,但是个股特别是主流板块下跌还是相当凶猛,很多主流板块短短几天就下跌了30--40%,这实际上就为大盘的反弹埋下了伏笔,只要主流板块稍有企稳,一些后知后觉资金的自救行为就非常强烈,这就是今天大盘反弹不需要量能配合的关键。


    另外,从盘面上也能看出,在大多主流板块出现了短期止跌的时期,市场并无明显的热点与人气,涨幅居前的大多数是各自为战,大资金活跃迹象不明显,没有十分突出的领涨个股,板块效应明显减弱,这就使得场外资金无所适从,不敢轻易介入,从这个角度出发,目前不妨用反弹的眼光来看待今天的中阳。


    至于后市,市场虽然存在着做多的能量,但是这种能量却很难找到比较好的爆发点,特别是IPO的突然开闸,打破了一些资金的步骤,一些主流资金不得不考虑IPO冲击和诱惑,这是大盘最大的隐患,也是机构重仓股的隐患。所以说短期指望大盘能够出现大行情的想法似乎有点奢望,大盘更多的会选择震荡走势,直到市场消化了获利盘和IPO的影响后,才会选择再次攻击。对于大盘也许明天会更美好,但是必需接受新的洗礼和考验。


    至于短线,多头能不能有效重新聚集能量,就要要看大资金特别是权重股板块、机构重仓股能不能稳步上行重新恢复强势,它们才是市场的顶梁柱,也是各路资金的风向标,在全流通IPO后,主流资金的动向尤其值得关注。如果没有它们的配合,补涨板块的行情能走多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