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连阳后的中阴暗藏玄机

四连阳后的中阴暗藏玄机



    前期大盘在一片调整看空声中,悄然无声的拉出了四连阳,而今天大盘又在前期新高触手可摸、人气渐旺的时侯,收出了一跟中阴线,市场在高位一冷一热的走势让不少人感觉迷茫和担忧。


    但是仔细看看今天的走势就能感觉的出,大盘的快速下跌反而是一件好事。很明显中国石化突然加速下跌是引发获利盘的大量出逃,使得盘中出现了两轮快速跳水,最后在触及到了5日以及10日均线处获得了支撑。这就说明在新高附近市场的心态是谨慎和浮躁并存的状态,而在这样一种状态下,特别是在指标股连续普遍下跌的情况下,市场主力要想顺利出逃的条件并不成熟,相反更有可能采取打压洗盘使得市场成本和心态更加稳建,从而为后势再创新高埋下伏笔。


    中国石化的连续阴跌,使得很多投资者有所顾忌,实际上中国石化短期的走势,跟港股的走势不无关系,而高盛对中石化股价06、07年估值处于没有保证的溢价水平,未来12个月走势不容乐观的观点,也加剧了中国石化的调整。高盛认为,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大幅提高500元/吨,尽管这对中石化炼油毛利是个利好,但由于市场之前对成品油提价早有预期,同时,此次提价也无法完全弥补3月26日以来原油价格上涨对炼油毛利的挤压,调价后炼油毛利比上次提价后的毛利更低。


    笔者认为,不管高盛的说法如何有理,现实情况是中国石化作为这波行情的总司令,涨幅已经巨大,其所赋予的历史使命也基本完成,但是中国石化的权重对大盘的影响又是如此的巨大,这也就是大盘在站上1600点后指数走得非常辎重的原因之一,很明显如果大盘要想有更大的突破空间,就必需摆脱中国石化的阴影,爆发出新的超级龙头,可是以目前的状况似乎还很难找到能取而代之的品种。这就说明未来大盘的指数走势将会显得相当缓慢,更多的会是进二退一的走势,中国石化相对平稳的时候,指数的上涨就会显得轻松些,个股也会活跃些。


    至于今天的回调,表面上看是中国石化惹得祸,实际上是这种阻力来自于上周的高位套牢盘与获利盘的双重打击,另外再融资以及IPO的加速前进,也是对场内资金形成一定的分流冲击。但是今日出现的中阴,并不能等同于前段时期的高位巨量连续杀跌,经过前次的大幅杀跌后,投资者已经明显谨慎和冷静多了,因此大盘短线并不存在再度出现大下跌的条件,短期经过调整后,特别是中国石化的连续下跌后,大盘有可能会对产生一个相对平稳期,经过整理后的大盘有冲击1700点的可能。直到市场情绪再次高涨,特别是前期行情重仓股筹码松动的加剧,特别是大型蓝筹股IPO如中行等消息明朗时,真正的调整才会开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