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怎一个“涨”字了得

大盘,怎一个“涨”字了得
    
    在前有指标股绵绵不断下跌,后有新股发行蜂拥而上的情况下,今天的大盘却收出了中阳,空者再次领教了多方顽强的生命力。难怪笔者身边的一位坚定多头朋友发出了:大盘怎一个“涨”字了得的感叹!
    
    是呀,按道理,新股发行对资金分流是事实,也是大盘在此大幅震荡的主要原因。有人算过自全流通IPO第一单中工国际开闸以来,一星期内已有四只新股相继亮相。自今日起,四只IPO总融资将达30.6亿元,将冻结超过1500亿元的申购资金。不算不知道,一算还是吓一跳,如果新股发行再加上再融资,对资金的分流应该是相当大的,为什么大盘还能在震荡中收出中阳呢?


    笔者认为,今天收中阳实际上有四种原因,一就是上周五市场就开始了对IPO的消化,今天再往下杀使得空方的力量得到了一定的发泄,从而有利场内多头顺势反击;二就是目前发的都是中小盘股,市场申购的积极性并不太高,对股市资金的流出效应并不会太明显,夸张多于实际。三就是指标股在连续下跌后有一定的反弹需求,再加上港股的收阳,使得以中国石化为主得指标股都制止了下跌的步伐,为大盘的反攻打下了基础;四就是反映出目前市场闲置资金较充沛,资金短线做多欲望较强。


    总之,今天的中阳并不能说明多头优势有多大,更不可忘形的发出:大盘,怎一个“涨”字了得的感叹。实际上大盘在目前位置,多空双方都处于相对谨慎的状态,空方不敢大肆砸空,多方也是在板块轮动中匍匐前进,正所谓:空头不止,多头不死。这种状态估计还要持续一段时期,多头还会在震荡中前进,直到有资金面或消息面有重大的变化。打破这种变化最有可能发生的就是大盘相对疯狂或者是‘海归’的大盘股发行时,只有此时主流机构的资金将会较集中的抛出重仓股,来引接新的全流通蓝筹股。也只有大盘相对疯狂时,大型蓝筹股才会闪亮登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