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年扩容一万亿 跌跌跌 跌到何时了

一年扩容一万亿 跌跌跌 跌到何时了



    从6月7日开始的暴跌行情到今天才小有喘息,沪市成交量也连续两天萎缩在200亿以下,曾经豪气冲天的多头朋友已是壮志断臂、遍体鳞伤。尽管市场元气大伤,管理层并没有因为行情的下跌而调整扩容的步伐,就在中行IPO重磅砸下还没完全平息时,本月16日又将审核两公司IPO。有人说未来股市一年扩容一万亿,只争朝夕。当今扩容的速度已足以让任何往日最坚定多头们集体失语。难怪笔者身边的朋友戏称:A股最大的风险就是政策不确定风险。中国股市没有牛市只有疯牛、病牛和熊包市。


    这就是目前市场的心理,与前期的火暴相比,大多数人的心态已判若两人。看样子万物间股市才是翻眼不认人的尤物,也是少数能忍受寂寞人的天堂。


    问题是在尚福林“一年扩容一万亿”的雄心壮志下,在多数人犹豫迷茫恐惧的时候,是不是意味着新的机会又将来临呢?笔者认为目前大盘的调整从根本上看应该是对前期上涨的回复,新股的发行只是加快了这种调整的步伐。对于大机构和场外资金来说,调整后的大盘更有吸引力,主力做空的目的无非就是一种筹码的洗换过程,一些高位的筹码换手到散户,一些优质低价的默默吸筹过程。这一点从中国石化一路杀跌中见一斑,大盘的几次反弹基本都是让中国石化搅浑了,实际上也就是要让大盘调整的充分些。因为价值是跌出来的。


    但是由于新股发行的开闸,未来大盘的资金面供求关系已有本质的改变,这也就决定了后势市场的运作格式会有一个较明显变化,优质优价个股将会成为核心动力。一些炒高了的题材、高估、质地差的股票都将会有一个漫长的回归之路,而一些价值低估、独特性、垄断性、低谷拐点、优质资产注入的股票将会受到追捧。


    前面有人认为未来A股最大的风险就是政策不确定风险。笔者则认为未来股市最大的风险就是对牛市的盲目乐观,就是对投机的疯狂追求。随着中行的到来,未来A股的大换血
已是箭在弦上,优质优价才是未来赢利的关键。


    短期来说,大盘有企稳反弹的迹象,但是这种高度将会受制于中行发行的牵制,真正的多头反击战应该是在中行发行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