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明白白主力心

明明白白主力心
   
    最近的股市不难发现一个规律,每一波大盘稍有止跌反弹之意时,中国石化往往总在关键之时对大盘指数踹上一脚,成为大盘连连大跌后无象样反弹的罪魁祸首。曾经的多头司令如今却唱着让我一次跌个够的革命歌曲。乐极悲生、物极必反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利益场所演绎的最为淋漓尽致。市场每次的运行方向总要受到一只代表利益集团的无形之手的干扰。中小投资者只能适应顺从或者远离,其它别无他法。可以市场总是说有人欢喜忧,只有在退潮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这也许就是股市的写照。


    大盘在经历了连续下跌洗礼后,市场上的投资者大多数显得相对谨慎了,曾经在媒体上炒得很热的牛市声也慢慢静下来。梦中牛市被惊醒后市场进入了快速冷却期,但大盘的暴跌只是使得一些投资者变得除了谨慎就是麻木,很少有人能认真对待,思索大跌的原因。


    俗话说:擒贼先擒王,打蛇打七寸。这波行情的总司令中石化的下跌早在五月中旬创下7.52元的历史新高后才正式开始,只是当时气冲斗牛,大家都忽视了这一点。而中石化H股的调整更是远远早于A股,自4月底创下了5.5港元新高后,累积跌幅已经达到了22.84%。这就是说中石化的主力早就布下了走为上策悄悄撤退的大网。中行的上市只不过是加快了它的步伐。一波行情最重要的力量都在转舵,剩下的小虾又怎能掀起反弹大浪呢?


    所以说大家天天在盼反弹,股市就是不给面子。只要指标股的做空动能没有释放完毕,大盘的调整就难言结束。那么中国石化调整空间还有多大呢?笔者认为随着大盘下跌幅度的收窄,中国石化的调整空间已不大。再往下就带有明显的刻意砸盘诱空的嫌疑。中国石化的做空动能释放完了,大盘将会迎来一波反弹,但是并不意味着大盘马上就能发动新一轮攻势。这是因为中行的发行还将制约大盘的反弹动力,一切都要等到超级大盘股的着陆才能尘埃落定。
 
    总之,市场的调整是中石化重新回到合理估值区的一个过程,也是一直牵着市场向下调整的过程。这种调整不论是对市场的后市还是对即将发行的中行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低迷冷静的市场会对上市的中行合理定价有所好处。而上市后的中行又将真正牵住市场的鼻子。从这点看,也许能理解中国石化主力疯狂做空的一番用意。笔者相信未来需要用大盘蓝筹股来改写。但愿中国石化的狂跌能带来未来股市一片蔚蓝的天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